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世界木偶藝術大聯歡 第六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展演開幕式演出側記

2019-11-25 16:59:4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世界木偶藝術大聯歡 第六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展演開幕式演出側記

  意大利小朋友安東尼奧帶來了一段描寫歐洲騎士與中國公主愛情故事的木偶表演

世界木偶藝術大聯歡 第六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展演開幕式演出側記

  四川省大木偶劇院表演的《國色天香》

世界木偶藝術大聯歡 第六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展演開幕式演出側記

  匈牙利西洛卡劇院表演木偶劇《如何捕捉星星》

  展示五彩繽紛木偶藝術,凝聚中外藝術家情誼。第六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展演開幕式暨中外《偶戲薈萃》演出昨日在泉州市木偶劇院成功舉行。

  這場演出分為“千年古藝開新臺”“偶藝繽紛放異彩”和“薪火傳承向未來”三個篇章,海內外10余個演出團體聯袂獻演,呈現出世界木偶藝術大聯歡。 □記者 陳智勇 吳宗寶 /文 林勁峰/圖

  四將開臺展示千年偶藝

  “英雄蓋世氣幹雲,金戈鐵馬佐聖君。妖魔鬼怪皆喪膽,華夏江山萬古存。”泉州提線木偶戲傳承保護中心獻演的《千年古藝開新臺》拉開了整場演出的序幕。率先出場的是《四將開臺》,該節目曾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亮相,精彩的演出贏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緊接著提線木偶四將迎出了相公爺,進行傳統的踏棚科儀錶演。“千百年來,木偶藝術參與滋養和陶冶了泉州的人文品格,陪伴著泉州文化和城市,共生共榮共發展。同時,也成為泉州與世界友好交往的特殊橋梁。”這場演出的導演、泉州市提線木偶戲傳承保護中心藝術總監王景賢説,開幕式演出精心準備了泉州提線木偶戲傳承千年的莊重、神聖科儀錶演,為本屆木偶展演開臺獻禮,祝願國際木偶藝術繁榮發展。

  中外木偶團隊聯袂獻演

  第二篇章是演出的核心部分。匈牙利、瑞士、澳大利亞、印尼、俄羅斯、韓國等眾多國外優秀木偶劇團輪番上演,讓現場觀眾充分領略了不同文化風情、不同木偶表演技藝的獨特風采。

  俄羅斯藝術家將伊卡洛斯、唐·吉訶德、哈利·波特等英雄人物與邪惡勢力鬥爭,並戰勝自己內心人性弱點的故事通過木偶藝術表現出來;來自匈牙利西洛卡劇院的藝術家,表演了一個充滿浪漫想像的勵志故事《如何捕捉星星》的片段;來自韓國的《木偶的幻想》片段,以花和蝴蝶象徵幸福,以仙鶴舞蹈寓意吉祥和幸運,也十分有特色。在這個篇章中,國內杖頭木偶、掌中木偶、四川大木偶等優秀木偶表演藝術家同臺獻演。

  “這場演出匯聚了世界上最優秀的木偶表演團體,是一次國際木偶藝術的大聯歡。”國際木偶聯會亞太委員會主席唐大玉説,此次展演涵蓋了提線木偶、掌中木偶、杖頭木偶、鐵枝木偶、皮影戲、手影戲等木偶藝術品種,不僅在劇場演出,還將深入社區、廣場和學校展演,讓廣大市民在家門口欣賞到世界各地優秀的木偶藝術。

  中外小朋友攜手傳承木偶藝術

  五彩繽紛、異彩紛呈的木偶藝術,是人類文明和智慧的結晶,深受各國人民的喜愛,傳承發展深受大家關注。

  在第三篇章“薪火傳承向未來”中,來自意大利的安東尼奧小朋友的精彩表演讓人感受到木偶藝術傳承的希望。緊接著,泉州鯉城區實驗小學、鯉城區通政中心小學和泉州市刺桐幼兒園的60名小朋友同臺獻演,將泉州木偶藝術傳承最新成果展現出來。隨後,中外木偶藝術家同臺獻演,將整場演出推向了高潮。

  “太令人興奮了,此次來泉交流能與這麼多小朋友同臺演出,感受到世界各地優秀的木偶藝術。”安東尼奧説,來到泉州之前就知道馬可·波羅的故事,因此,此次來到傳説中的“東方第一大港”交流,充滿了期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