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紀委監委公佈第三批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成果

2019-12-03 11:21:2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日前,省紀委監委會同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教育廳、財政廳、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交通運輸廳、審計廳、市場監督管理局、醫療保障局等部門公佈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的第三批成果。

  持續開展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嚴厲打擊食品生産經營環節違法違規行為,全省共查處食品生産經營行政處罰案件2482件,罰沒款1882.17萬元,責令停産停業19戶次,取締無證企業118家,從業資格限制1人,行政拘留26人。解決學校及幼兒園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和食品安全問題,7844所中小學校和幼兒園落實學校相關負責人陪餐制,7879所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建立家長委員會參與食堂安全監督機制,實現“明廚亮灶”的學校增長1271家、達到1萬餘家,覆蓋率92.92%;各地檢查學校食堂、供餐單位及校園周邊食品經營者3.48萬戶次,警告276戶次,立案查處163起,取締無證經營者15戶,撤換食品原料供貨商36個、供餐單位11個。

  整治住房租賃仲介機構亂象,糾正和查處發佈虛假房源信息、違規收費、惡意剋扣押金租金、威脅恐嚇承租人等問題,堅決取締一批“黑仲介”。全省共排查住房租賃仲介機構4313家,發出整改通知書991份,查處違法違規住房租賃仲介機構1035家、關閉門店34家,通報曝光違法違規典型案例17起。

  其中,查處無營業執照和備案證明、游離在監管之外的違法違規問題662起。

  嚴肅查處定點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開展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百日專項行動”,追回醫保基金及違約金3.18億元,處行政罰款164.97萬元,查處違法違規違約定點醫療機構2999家、違法違規參保人427人。印發《福建省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行為舉報獎勵暫行實施辦法》,創新監管方式,提升監管效能。

  堅決糾正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營養膳食補助、寄宿生生活補助方面的突出問題。全省共排查學校1865所,涉及受助學生25萬人、資金2.7億元。督促整改問題53項,補發寄宿生生活補助6人次共計3250元。

  堅決糾正高中階段學校資助資金使用方面的突出問題。全省共排查學校675所,涉及受助學生34.15萬人次、資金6.6億元。督促整改問題146項,補發資助11人次共計3.3萬元。

  開展民生資金“最後一公里”專項督查。對2017至2018年度公共衛生服務補助資金管理使用情況開展督查,共檢查167個項目單位,走訪60個村衛生所,檢查資金55.5億元,發現問題131項;開展薄弱校改造資金“最後一公里”情況專項審計,涉及學校905所、資金17.43億元,發現違紀違規問題344項。

  解決農村群眾反映突出的頻繁停電和低電壓等問題。治理線路通道隱患16.75萬處,加強線路巡視8.23萬次,開展帶電檢測12.7萬次,綜合治理低電壓臺區325個,全省配電線路故障率同比下降15.4%以上,受益群眾2.65萬戶;督促電力企業出動搶修人員約8600人次、搶修車輛約3200輛次,5次成功應對因自然災害影響造成的共計235.48萬餘戶停電問題。

  提高交通運輸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效率,嚴格規範執法。推行普通貨物運輸車輛網上年審,惠及全省15.3萬輛普通貨運車輛。糾治在公路上擅自設置限高限寬設施問題,排查公路限高限寬設施91處,規範或拆除限高架48處、限寬墩17處。(記者 林蔚)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