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讓主題教育“觸手可及” 龍岩市運用新媒體新平臺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9-12-04 14:10:2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龍岩運用“e龍岩”等新媒體新平臺,打造網上教育體系,讓黨員群眾學得進、記得住、用得著、出實效,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依託“e龍岩”平臺實時準確收集市民關切的熱點難點問題,推進群眾辦事向“一趟不用跑”轉變。通過“e龍岩”的“隨手拍”功能讓群眾用手機隨時隨地反映問題建議和辦事需求,訴求件及時分流轉辦,處置全程留痕,結果即時評價,獎懲激勵配套,形成“提交—分辦—辦理—反饋—評價—激勵”閉環。此舉使群眾投訴辦理時限從5~10個工作日壓縮至2~5個日曆日(含節假日),比省定辦理時限壓縮50%。對於辦理不到位典型訴求件,經核實確屬承辦單位責任的,在龍岩市12345平臺發佈的每旬一通報、每月一考核中點名通報。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共受理“e龍岩”“隨手拍”訴求件38985件,受理率100%,按時辦結率99.78%,群眾滿意率99.05%。

  搭建初心使命“小課堂”,做活黨員教育“大文章”。打造“實境的直播黨課”,由全國優秀共産黨員、全國勞模章聯生主播,以通俗易懂的順口溜、三句半,採取講故事、座談、採訪等直播形式,借助歷史照片、紅軍服裝、實景背景等直播道具開展學習教育。針對長期在外務工的農村黨員回鄉參會、參學難的問題,在長汀縣試點打造“三微課堂”,即“網上微課堂”“家庭微課堂”“流動微課堂”,結合推廣使用“學習強國”學習平臺、“村村響”廣播系統等,同步推送快閃、抖音、H5等視頻,讓學習教育進入網絡、植入頭腦。漳平市的“漳平紅雲”通過電腦網站、手機App兩大服務終端,實現基層黨組織動態、黨內公示、黨組織生活與“互聯網+”相融合。目前,“漳平紅雲”手機App下載量3萬多次,39個黨(工)委、603個支部、1.5萬多名黨員已全部在平臺上“安家落戶”。

  宣傳先進典型“群星薈”,樹立黨員先鋒“示範帶”。充分運用“閩西黨旗紅”黨建電視欄目,宣傳報道在龍岩經濟社會建設中的先進典型。今年以來“閩西黨旗紅”黨建電視欄目播出節目21期。依託“閩西黨旗紅”微信公眾號搭建黨建宣傳教育平臺,跟進宣傳報道全市各級各部門開展主題教育進展情況,以及涌現出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黨員幹部。2019年以來,“閩西黨旗紅”微信公眾號點擊閱讀271萬次、轉發86.6萬次。漳平市還依託黨建視頻會議系統試點開設黨建“先鋒雲課堂”,邀請先進典型人物、行業大家、黨史專家開講座,目前,“先鋒雲課堂”共開講7場,總訪問量20多萬人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