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八方來賓近距離感受閩都文化特色

2019-12-09 10:17:46|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樂遊上下杭街區 暢談文旅新發展

  八方來賓近距離感受閩都文化特色

  福州新聞網12月7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葉欣童)7日,繼考察踩線福州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後,數百名境內外旅行商代表、嘉賓代表又來到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考察。潺潺流動的三通河,古樸沉穩的三通橋,以及獨具閩都特色的歷史文化建築深受嘉賓的喜愛,他們不時舉起相機,記錄下所見所聞。

  逛古厝 感受歷史文化變遷

  “希望明年能邀請代表處負責人和更多外賓來福州參觀考察,讓他們一同感受福州之美!”日本沖繩縣福州代表處副所長張小雲是地道的福州人,在日本沖繩福州代表處工作20多年,她曾多次帶外賓參觀三坊七巷和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等景點,每次來都發現有提升、有變化,這不僅彰顯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在歷史文化遺産保護修復方面的工作成效,也成為兩地友好往來合作的見證。

  張小雲表示,今年是福建和沖繩締結友好城市22週年,和福建一樣,沖繩也是著名的旅遊勝地,自然環境獨特,旅遊資源豐富。希望未來能夠進一步增進兩地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深化拓展兩地之間的經貿合作。同時講好福州故事,讓人領略更加美好、更加真實的歷史文化名城。

八方來賓近距離感受閩都文化特色

促合作 文旅互通助力交流

  記者注意到,嘉賓中不乏來福州觀光的“常客”,寧夏永寧縣文化旅遊廣電局局長周永平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工作關係,周永平曾經數次來到福州,福州的風土人情也十分吸引他。他認為,福州是一座擁有2000多年曆史的古城,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特別是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是祖國傳統文化中不可多得的瑰寶。另外,市民的淳樸好客也讓他感到十分溫暖。

  據周永平介紹,寧夏與福建達成對口扶貧協作20多年以來碩果纍纍,在兩地的共同努力下,寧夏城鄉面貌發生顯著變化,群眾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希望兩地今後能夠進一步開拓挖掘旅遊方面的合作機會,同時歡迎福建人民到寧夏旅遊觀光,加強兩地文旅事業的互通往來。

八方來賓近距離感受閩都文化特色

談期待 領略美好人文風情

  “福州的一切都讓我感到新鮮,無論是美食、景色、人文,我非常喜歡這座城市!”在遊覽過程中,來自意大利中部城市盧卡的瓦倫蒂娜·梅坎蒂(音譯)與記者分享起她和丈夫首次受邀來到福州的感受。她介紹,福州的魚丸和絲綢給她留下深刻印象;盧卡的絲織業歷史悠久,與中國古時絲綢之路有著不解之緣。

  不僅如此,瓦倫蒂娜還掏出手機展示了一張6日晚上舉行的“海絲連世界·歡樂遊福州”花車巡遊的圖片,其中一輛花車上矗立著一棟古羅馬式建築,形似盧卡當地地標建築聖馬丁大教堂,令瓦倫蒂娜感到十分驚喜。她表示,希望兩地有更多商業、旅遊乃至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相信雙方會成為很棒的合作夥伴。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