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在泉州成功舉辦

2019-12-13 17:5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在泉州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 供圖 泉州少林寺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近日,國際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在泉州舉行,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美國、澳大利亞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位五祖拳名家及數千名南少林武術代表齊聚泉州,共襄盛會,共話南少林武術發展。

  據了解,五祖拳發源於泉州,遠播東南亞及世界各地,在泉州與海內外鄉親和國際友人中,架起了一座以武會友、深化交流的橋梁。它凝聚了閩南人濃重的愛國愛鄉情懷,展現中華傳統武術的人文價值,是泉州歷史文化的重要積澱和標誌。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在泉州成功舉辦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主席、泉州市武術協會會長、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發言  供圖 泉州少林寺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主席、泉州市武術協會會長、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在慶典大會上説到,聯誼總會成立30年來,每年舉行年會,舉辦國際武術交流,都可以看到黃種人、白種人、黑種人同臺演練五祖拳龍騰虎躍的生動形象。各個國家五祖拳愛好者不遠萬里來參加每年的聚會,這是非常難得的,足見五祖拳文化有著很大的魅力,足見聯誼總會日益增強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據悉,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是1989年泉州武術團應邀訪菲時,由菲律賓光漢國術館發起,中、菲、馬、新、印尼等國家和地區的14個五祖拳社團共同簽署倡議籌組的。1990年在五祖拳的發祥地泉州正式成立,當時就吸引了6個國家的300多名海內外武術界代表參加。30年來,聯誼總會發展至五大洲,有46個國家和地區的五祖拳武術團體加盟。(文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