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八閩美食嘉年華帶火福州商圈 4天客流量達50萬人

2019-12-17 13:02:2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八閩美食嘉年華帶火福州商圈 4天客流量達50萬人

  昨日,上下杭八閩美食嘉年華人氣依然很旺。

  福州晚報記者 江海/文 葉誠/攝

  上週末,你到八閩美食嘉年華“逛吃”了嗎?記者昨日獲悉,12日至15日,在達明美食街和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舉辦的八閩美食嘉年華活動,4天的客流量達50萬人,為年底的福州商圈經濟再添一把火。

  八閩美食嘉年華

  4天客流量達50萬人

  八閩美食嘉年華讓達明美食街成了八閩知名小吃快閃街;耳聾伯元宵、嵩口蛋燕、永泰熏鴨、福清光餅……從下杭路到隆平路,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成了美食的海洋。

  上週末,很多福州市民都大飽口福。12日,旨在推動商圈(步行街)經濟發展,擴內需、促消費的首屆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覽會暨消費品採購會(簡稱“商博會”)在榕開幕,各設區市同期舉辦美食嘉年華系列活動,其中福州在達明美食街和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舉辦“八閩美食嘉年華”。

  “從12號開始我家就不開夥了。到了飯點,我就和小夥伴一起到下杭路一家一家吃過去。星期天早上我跑了‘福馬’,下午又去下杭路‘逛吃’,有一種過春節的感覺。”昨日,在臺江區匯多利上班的劉女士説,身為嫁到福州的江西人,能在幾天內“吃遍八閩”,感覺很幸福。

  和劉女士一樣,很多市民這幾天都把到美食嘉年華“打卡”作為工作之餘放鬆自己、親近家人的選項。

  相關數據顯示,八閩美食嘉年華活動舉辦4天的成效顯著,達明美食街和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共引進127個美食攤位,提供326種特色小吃,舉辦了32場活動,每天帶來了超10萬人的客流量,4天客流量合計達50萬人。

  參加八閩美食嘉年華活動的企業也賺得盆滿缽滿。例如,順昌灌蛋每天售出超千份,是在當地每天銷量的數倍;網紅餐飲品牌林某人、連鎖品牌隆福記展期4天現場零售額均達5萬多元,遠超預期。

  首屆商博會已結束

  美食嘉年華將繼續

  八閩美食嘉年華是首屆福建商博會的配套活動。15日下午,為期4天的商博會已經結束,但市民仍可以繼續參與八閩美食嘉年華活動。

  據悉,鼓樓區八閩美食嘉年華的舉辦時間為12月12日至18日,市民在此期間都可以到達明美食街品嘗八閩知名小吃。主題為“當閩菜遇上非遺”的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八閩美食嘉年華活動,從12日開始將持續至22日,共舉辦11天。

  在後續的時間裏,市民怎樣逛美食嘉年華才能更好地體驗美食展的精華呢?

  以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為例,上下杭保護開發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自營自建片區分為三個區域,分別為藝術商務區、文創休閒區和夜月娛樂區,景色宜人,市民可長時間在這裡邊吃邊逛。

  此外,這裡展出的一些美食都是獲得過各類大獎的特色餐食,值得品鑒。例如,“彬德橋   粿鋪”是第五批福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福州老字號、福州首屆十大名小吃、2014年福州風味名小吃;“百年老店耳聾伯元宵”是第六批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産、福建老字號、福州風味小吃名點、福州市知名商標;茴香海蠣餅、樂得利地瓜丸榮獲福州第二屆風味小吃評選金獎;長樂金峰的海鮮蛋燕、海鮮肉面、無花果燉水鴨湯榮獲福州第二屆風味小吃評選銀獎、銅獎;泉港的山腰梅蘭浮粿是中華老字號、福建名小吃、泉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天寶米麵是漳州名小吃;太古橋牛肉麵獲得過漳州金牌小吃等榮譽;前岐黃金魚棗製作技藝列入福鼎市非遺項目,被福建省烹飪協會評為福建名小吃;畬家竹筒飯、畬家蘆葦粽被評為福建名點、南平地方特色小吃;巨峰吊瓜子、地瓜酥、糯米酥獲得第一屆政和縣伴手禮一等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