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泉港引入智慧政務服務工作臺 實現幾十項政務事項自助辦理

2019-12-20 10:25:1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泉州泉港引入智慧政務服務工作臺,實現幾十項政務事項自助辦理 政務服務,24小時“智助辦”

  19日晚7點許,在泉州市泉港區行政服務中心24小時自助服務區,泉港區仁愛醫院辦公室工作人員楊桂忠通過“智助辦”智慧政務服務工作臺辦理了義診活動備案手續。據悉,群眾可在非工作時間到該工作臺辦事,由智慧終端一次性審核提交材料,實現“24小時不打烊”的政務服務。該智慧工作臺為全省首創。

  “白天忙於工作,沒時間前往行政服務中心窗口辦理,等下班後有時間,行政服務中心也下班了。現在,有了‘智助辦’智慧政務服務工作臺,無論晚上還是節假日的時候,都可以隨時辦理醫院的相關業務。”楊桂忠告訴記者,只要根據系統提示操作,把相關材料掃描上傳,然後選擇自取或郵寄,第二天就能收到辦理結果,實在是太方便了。

  據介紹,“智助辦”智慧政務服務工作臺位於泉港區行政服務中心一樓大廳及24小時自助服務區。它借助人工智能技術,採用語音識別、人臉識別、材料智慧審核等技術,引導企業群眾自助操作、完成辦理。具體操作上,辦事群眾只需在工作臺通過語音方式選擇相應的辦理事項,系統對提交的材料進行電子化後,進行智慧預審,對材料不合規的地方給予相應提示,審核通過後再發往審批單位,有效排除材料缺漏、信息錯填等問題,減少材料的退件率,縮短辦事時間。

  與此同時,位於24小時自助服務區內的智慧政務服務工作臺配合智慧文件櫃使用,群眾可直接通過文件櫃提交紙質化材料,無須再次前往人工窗口,簡化了辦理步驟。目前,“智助辦”智慧政務服務工作臺已成功新增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新辦換發、排污許可證變更延續、就業失業登記、老年人優待證發放等幾十項高頻事項的智慧自助辦理。

  “當前,營商環境正成為新一輪城市和地區競爭的焦點。此次推出政務服務‘互聯網+智助辦’創新模式,正是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生動實踐。通過打造智慧政務服務模式,可以加強審批部門的協同聯動,提升服務效率。”泉港區行政服務中心管委會主任邱清滿介紹,原本需要排隊十幾分鐘甚至更久的辦理事項,通過智慧工作臺快速便捷的操作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大大減少辦事時間,實現相關事項的“自助辦、馬上辦”。 (記者 林侃 通訊員 胡亮 莊國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