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郵輪船票制在廈門落地實施 遊客可掃碼登船

2019-12-25 10:41:43|來源:廈門日報|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登郵輪不用再花幾小時排隊了

  郵輪船票制在廈落地實施,遊客可提前列印船票,掃碼通關登船

郵輪船票制在廈門落地實施 遊客可掃碼登船

12月24日,廈門國際郵輪母港,一位遊客自助列印船票,掃碼自主通關。這張郵輪船票上,航線信息、旅客信息和艙位信息一應俱全。(本報記者 王協雲 攝)

  12月22日上午,遊客王女士將行李自助托運後,拿著船票掃碼通關、輕鬆登上郵輪——這張船票上,航線信息、旅客信息和艙位信息一應俱全。據悉,這是剛剛在我市落地的“郵輪船票制”,實現責任更明確、管理更規範、服務更便利的三大變革。

  登船時省去冗長核對流程

  參加過郵輪遊的市民都知道,以往沒有實體“郵輪船票”,一般都是遊客在出發當日到碼頭與旅行社領隊匯合,拿行李托運條、領郵輪房卡。“有時候這個過程很慢,領隊要用證件一個個對人頭,一艘兩三千人的郵輪登船,花好幾個小時。”一位遊客説。

  郵輪船票制落地後,這一過程將完全改變。廈門國際郵輪母港集團相關負責人説,今後,在乘郵輪前,遊客需提前列印郵輪登船憑證,也就是郵輪船票,然後憑票上的通關條碼掃碼進港、通關、登船,免去以往的“先集合、對人頭、再登船”的流程。未及時列印船票也沒關係,昨日記者在郵輪中心11號門看到,這裡新設置了兩台“郵輪出行自助機”,可以自助列印船票。另外,行李托運條也將一併列印,不用再找領隊拿,實現自助托運。據悉,隨著技術的進一步成熟應用,電子化船票也可實現。

  此次船票制落地,還創新應用微信小程式,提供領隊服務和語音行程通知,遊客可不通過領隊直接利用電子船票和行程指示進行掃碼自主通關,同時領隊也可獲取旅客的實時通關狀態,有效精簡領隊工作和遊客在港等待時間。

  將來買郵輪産品更方便

  郵輪船票制的好處遠不止如此。廈門港水路運輸指揮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船票就相當於合同,這一新規的核心是明確郵輪公司、旅行社、碼頭、旅客各主體之間的權利、義務、責任邊界。

  “比如,在之前的旅行社包船模式下,如果遇到郵輪改港、延遲、取消航次,一旦産生糾紛,很難認定責任。”該負責人説,船票制則以合同的方式明確了退改簽、承運人免責和責任限制、法律適用和管轄權條款等內容,“責權利”更清晰,更便於推廣郵輪船票直銷——待市場成熟後,遊客購買郵輪度假産品,將像現在買飛機票一樣方便。

  另外,船票制下,遊客信息可在多部門間下載交換,便於港口、旅遊、公安、口岸單位監管協作,提前開展預檢等工作,關口前移,提高現場乘客進出港、登離輪及通關的時效性和舒適感。 

  背景

  廈門港全面實施

  郵輪船票制

  為貫徹落實《交通運輸部 公安部 文化和旅遊部 海關總署 移民局關於推廣實施郵輪船票管理制度的通知》,近日,廈門港口管理局、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福建自貿試驗區廈門片區管委會、廈門海關、同益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廈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聯合印發《關於實施郵輪船票管理制度的通知》,確定廈門港于2019年12月20日前全面實施郵輪船票管理制度。(廈門日報 記者 徐景明 通訊員 黃桂美)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