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五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榕開幕

2019-12-28 16:38: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第五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榕開幕

第五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開幕現場 供圖 “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組委會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2月28日,由文化和旅遊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第五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福州開幕,相關活動將持續至2020年1月31日。

  本屆旅遊節以“共建海絲之路 共促文旅繁榮”為主題,重點打造“一會一論壇一推介”三個活動。

  其中,“一會”即第五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啟動儀式。來自3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駐華使領館代表、旅遊部門官員、旅行商、國際性旅遊機構、旅遊投資商近千名嘉賓參加。

  “一論壇”即“海上絲綢之路”(福州)文旅經濟高峰論壇。本次高峰論壇是今年福建舉辦規模最大、專業性最強的文旅高峰論壇,共邀請6位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及旅業代表參與主旨演講和圓桌對話。原國家文物局副局長、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院長、浙江大學兼職教授劉曙光先生帶來了題為《世界遺産體系內的中國海絲申遺》的主旨演講;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院教授、北京大學旅遊研究與規劃中心主任吳必虎帶來了題為《作為中國三大文化驅動器之一的福建海商文化:遺産與活化》的主旨演講。

  “一推介”即海絲國際旅遊中心項目招商推介會。屆時將邀請海絲沿線國家旅遊業代表、全省各地市級文旅主管部門代表、出境旅行社代表、3A級以上景區代表等嘉賓到場參加。邀請國內外旅行商、景區景點入駐海絲國際旅遊中心,力爭將海絲國際旅遊中心打造成國際標準、福建特色、遊客首選的“一站式”地標型旅遊服務綜合體。

  與往屆不同,今年海絲旅遊節首次舉辦海外分會場活動,美國紐約、意大利普拉托市、韓國首爾三大國際城市同步聯動。其中,舞蹈《茉莉花》快閃秀登陸紐約時代廣場,福州海絲文化旅遊圖片展亮相意大利,首爾江南區全景大屏連續一個月播出福州海絲宣傳片。

第五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榕開幕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表演團表演節目 供圖 “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組委會

第五屆“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在榕開幕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表演團表演節目 供圖 “海上絲綢之路”(福州)國際旅遊節組委會

  另外, 2019首屆海絲國際文化旅遊裝備展覽會和2019福建旅遊生活展、2019“海絲連世界·歡樂遊福州”花車巡遊、第十屆福州(永泰)溫泉國際旅遊節等系列活動也持續為本屆旅遊節預熱助陣。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旅遊節國際化色彩更加濃郁,吸引了35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駐華使領館代表、旅遊部門官員、福州國際友城代表、旅行商、國際性旅遊機構、旅遊投資商近千名嘉賓相聚榕城,洽談協商,促進“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旅遊區域合作。此外,在“海絲之夜”展演中,龔琳娜和龔鑼新藝術樂團將在《流動的時光—龔琳娜二十四節氣古詩詞音樂會》上呈現節氣詩詞音樂作品。  

  本屆海絲旅遊節除了關注文旅融合及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外,特別關注世遺文化,尤其是關注世遺文化傳承與海絲精神的融合發展,與福州市全力籌辦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相契合。(文 顏學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