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再添“國字號”名片 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入列國家級

2019-12-30 17:03:34|來源:漳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漳州新聞網訊(記者 閆鍇)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公佈了《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名單》,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入選全國7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包含漳州、泉州、廈門三地。

  2007年6月,原文化部批復設立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漳州市、泉州市、廈門市成為第一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從2007年到2018年,21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先後獲批設立。由於此前尚處試驗性階段,因此各保護區暫定為“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今年3月1日,《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管理辦法》正式施行,文化和旅遊部啟動了對現有21個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的檢查驗收工作,最終確定並公佈了首批7個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名單。這七個保護區分別是: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徽州文化生態保護區、熱貢文化生態保護區、羌族文化生態保護區、武陵山區(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態保護區、海洋漁文化(象山)生態保護區、齊魯文化(濰坊)生態保護區。

  漳州擁有1處世界文化遺産、16個國家級非遺項目、27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等豐富歷史文化資源,存續狀況良好。按照《閩南文化生態保護區總體規劃》的總體要求,我市已出臺一系列加強文化生態保護的政策措施,建立一整套科學化、規範化、法制化的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並投入大量保護資金,用於搶救瀕危、重要的文化遺産和建設大批相關基礎設施,目前已投入資金上百億元,其中,文化基礎設施建設投入16億元,古城保護和開發利用工程建設投入30多億元,以及對市區主幹道進行閩南文化建築風格改造等。此外市財政還設立閩南文化保護專項資金。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