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臺青創業項目牽手在閩投融資機構

2019-12-31 10:37:4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臺青創業項目牽手在閩投融資機構

  海峽股權交易中心與參加路演的臺青創業企業簽訂服務協議。吳洪 攝

  “早就聽説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有一個台資板,它為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奠定了基礎。此次帶項目參與路演,不但與投資機構成功對接,還簽約進入台資板,讓更多大陸投資者認識我們。”在大陸從事竹粉新材料生産的臺青盧信守,非常看好大陸環保産業的發展前景。

  12月30日,由省臺港澳辦、省金融監管局共同主辦的“築夢第一家園·2019福建省台灣青年創業項目投融資對接活動”在海峽股權交易中心舉行,吸引十多家在閩台資銀行和省內私募基金參加。

  據悉,目前來閩實習就業創業的臺青超過3萬人,但不少台灣青年由於資訊掌握不及時、對市場不熟悉,遭遇了發展瓶頸,急需資金支持。為此,由省臺港澳辦挑選新興産業領域臺企,省金融監管局挑選投資機構,為雙方牽線搭橋。

  “大陸市場廣闊,又有許多好政策,這讓我看到了事業發展的方向。”來自台中的茶農吳俞佑剛剛在寧德成立了農業科技公司。路演現場,他向大家介紹了融資項目“蝶變新銳”。“福建是産茶大省,台灣有許多新的制茶技術,如果能將這些新技術引入福建,生産出具有保健功效的茶産品,就可以打開新的市場。”吳俞佑表示,目前他已與壽寧茶農展開闔作,希望能夠融資1500萬元,用於土壤改造、茶葉生産、産品行銷等。

  在現場,從全省35個臺青創業項目中層層甄選出的8個優秀項目進行産融對接。這些項目涵蓋人工智能、現代農業、健康醫療、智慧駕駛等領域,創業團隊實力強,商業模式清晰,引起了投資機構的興趣,並與“GOBOT編程小車”“竹全生物降解材料”“蝶變新銳”等3個項目現場達成了投資意向。

  當日,海峽股權交易中心還與參加路演的臺青創業企業簽訂服務協議,後續將跟蹤提供展示宣傳、培育孵化、規範發展、投融資等系列服務。

  註冊在平潭綜合實驗區的海峽股權交易中心,是服務台企的專業化區域性股權市場。中心專門設立了台資板,為在閩臺企提供掛牌、展示、股權登記託管、培訓、融資等金融服務,截至目前,已展示臺企403家、掛牌臺企6家,累計幫助在閩臺企實現融資21.34億元。(記者 王永珍 吳洪)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