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11月1日正式入戶登記
泉州網  2020-04-22 08:44:29

  泉州網4月22日訊 (記者莊丹丹)記者從全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動員視頻會議上了解到,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標準時點為2020年11月1日零時。相比以前的人口普查,此次人口普查登記將採取電子化方式,提高普查數據採集處理效能。

  此次泉州普查對像是普查標準時點在泉州市行政區域居住的自然人,以及戶口登記地在泉州、現在市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泉州行政區域內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員。普查採用按現住地登記原則,每個人必須在現住地進行登記。不在戶口登記地居住的,戶口登記地也要登記相應信息。也就是説,不僅要登記住在本戶的人口,也要同時登記不在本戶居住的本戶戶籍人口。為了提高普查數據品質,在這次人口普查中將首次採集公民身份號碼。

  據悉,這次普查首次採取由普查員手持電子設備PAD或智慧手機採集數據,所登記普查對象信息聯網實時上報,或由普查對象通過互聯網自主填報住戶信息。

  據了解,2020年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目的是為了全面查清10年來人口發展變化,為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和政策體系,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科學準確的統計信息支持。根據2019年泉州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19年末全市常住人口874萬人。

編輯: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