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打造泛三坊七巷等夜間經濟示範區

2020-01-07 08:45:1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福州晚報記者組

  推廣東街口智慧商圈模式;打造泛三坊七巷、泛上下杭等夜間經濟示範區;建設宜家家居、摩天輪文旅綜合體等重點項目……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我市將圍繞高品質發展,構建現代産業新體系。

  打造兩個“三創園”

  今年,我市將持續強化創新驅動。發揮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福州片區改革“試驗田”作用。支持省創新實驗室、重點實驗室、工程研究中心、新型研發機構等創新平臺建設,打造晉安湖、旗山湖兩個“三創園”(匯聚創新、創業、創造資源的科創平臺),培育省級以上高新技術企業300家、“專精特新”企業50家、科技小巨人領軍企業50家,新增市級以上眾創空間15家、行業技術創新中心5家、知識産權示範優勢企業50家。

  持續開展人才提質聚榕專項行動,組建人才發展聯盟和高校合作聯盟,引進培養高層次、高技能人才1萬人以上、技工人才2萬人以上。

  推動16個重要産業基地發展

  今年我市將繼續壯大先進製造業。推動企業技改,實施技改項目100項以上,完成技改投資800億元以上。推動企業上市,力爭12家以上企業進入上市程式。推動企業“上雲上平臺”,力爭新增“上雲”企業450家。推動強鏈補鏈工程,加快萬華化學基地、天際汽車、長城伺服器等重點項目落地動建,增強産業鏈韌性。

  推動16個重要産業基地發展,做大鋼鐵、汽車、紡織、化纖等産業集群。推動工業園區改造,提升園區基礎設施,建成升級版標準廠房55萬平方米以上。推動阿石創二期、星雲電子二期、飛毛腿鋰電池、博那德一體化等重點項目加快進度,力爭新型顯示、積體電路、化工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工業産業規模突破3000億元。

  積極開發閩江夜遊、晉安河夜遊等項目

  今年我市將加快提升現代服務業。建設宜家家居、摩天輪文旅綜合體等重點項目240個,力爭三産增加值增長9.3%。推進消費升級,鼓勵網絡消費、綠色消費、智慧消費,促進工業品下鄉、農産品進城,挖掘內需潛力、釋放消費需求。推進總部經濟發展,力爭新增企業總部50家以上。

  推進新零售業態擴張,支持誼品生鮮等新零售企業擴大規模,加快7—11等品牌連鎖便利店建設。推進商圈“智慧化”改造,推廣東街口智慧商圈模式,提升城區重點商圈智慧化水準。推進夜間經濟發展,積極開發閩江夜遊、晉安河夜遊等項目,鼓勵蘇萬寶、東二環泰禾等商圈延時經營,提升歷史文化街區開發運營水準,打造泛三坊七巷、泛上下杭等夜間經濟示範區。

  推進物流樞紐建設進程,加快福清公路港、盛輝智慧物流園等項目建設。推進跨境電商建設,支持海運快件中心、中雲譽金等項目做大,加快亞聯、敦煌網等項目落地。推進金融業集聚,加快發展數字金融、科技金融、綠色金融等各類金融,支持市金控集團、海峽銀行做大做強,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力爭金融業增加值突破千億。推進旅遊業提升,持續建設國家森林旅遊示範城市,支持縣(市)區創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建成海絲國際旅遊中心,力爭接待遊客超1億人次。推進會展業做大,辦好首屆中國(福州)食品博覽會、首屆中國(福州)裝備製造業博覽會等大型展會。推進“農+超”擴面,提升改造農貿市場20個,實現“農+超”改造工作拓展到縣(市)城關及重點街鎮。

  啟動金魚産業園等建設

  今年我市將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確保糧食種植面積基本穩定在121萬畝以上,新增高標準農田14萬畝,力爭七大優勢特色産業全産業鏈總産值超過2000億元。

  發展品牌農業,啟動金魚産業園、茉莉花茶産業園建設,新增“三品一標”農産品22個、省級以上“一村一品”示範村40個,培育市級以上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320家。發展設施農業,推進福清台灣農民創業園、長樂現代龍眼産業園等農業産業園建設,新建優質農産品標準化示範基地32個、設施農業2000畝以上。發展休閒農業,推進長樂牛仔夢幻田園、晉安禾意農業産業基地、永泰幸福莊園等項目建設,打造鄉村旅遊精品示範村10個、休閒農業示範點10個。發展農産品精深加工,推動閩清竹材精深加工、勝田食品等項目建設,建成農産品産地初加工中心25個。

  發展林下經濟,推動永泰丹雲三葉青、閩清東橋鐵皮石斛等項目建設,新增林下經濟示範基地10個以上。發展現代漁業,推廣連江深海海工裝備養殖模式,建設福州(連江)國家遠洋漁業基地,建設人工魚礁,打造“海洋牧場”,辦好漁業周·漁博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