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有望直接用支付寶或微信購地鐵票

2020-01-08 12:58:2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有望直接用支付寶或微信購地鐵票

  地鐵1號線開通起,地鐵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就積極為老人提供進站引導服務。 資料圖

  福州晚報記者組 文/攝

  隨著地鐵2號線去年4月開通,福州在全省率先邁入“地鐵換乘”時代,越來越多的市民享受到地鐵交通帶來的便捷。隨著地鐵乘坐人數的不斷攀升,拓寬福州地鐵移動支付渠道成為不少市民關心的話題。

  在市十五屆人大四次會議期間,人大代表鄭玉清提出建議,希望福州地鐵自助售票機增加支付寶、微信支付功能,提升地鐵乘客的乘車體驗。記者昨日從福州地鐵集團獲悉,目前這項工作正在積極推進。

  代表調查:

  福州影響力越來越大

  地鐵客運量不斷攀升

  福清代表團代表鄭玉清認為,福州是一座有著2200多年建城歷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2018年出臺了《福州市加快全域旅遊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年—2020年)》,致力於將福州打造成國際旅遊城市。這幾年,數字中國建設峰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博覽會、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海絲國際旅遊節等有著重要影響力的盛事先後在福州舉辦,海峽文化藝術中心也舉辦了一場場重量級文藝演出,福州的城市影響力越來越大,慕名來福州的外地遊客越來越多。

  鄭玉清表示,2017年福州地鐵1號線一期全面開通,去年4月地鐵2號線開通,“地鐵換乘”時代給大家帶來很多便利,地鐵乘客數量不斷攀升。根據官方微信“福州地鐵”公佈的數據,去年9月30日,福州地鐵單日客運量達52.47萬人次。

  代表建議:

  地鐵自助售票機

  應開通移動支付功能

  鄭玉清表示,目前福州地鐵的自助售票機沿用傳統的小面額現金購票方式,給身上缺少小面額現金的乘客帶來一定的不便。

  鄭玉清還表示,福州目前推行的“碼上行”“e福州”等APP,可幫助乘客掃碼乘坐地鐵,但使用前需要經過下載APP、實名認證、綁定銀行卡等環節,較為複雜。鄭玉清説,目前上海、廣州、深圳等城市的地鐵均已開通自助售票機的支付寶、微信支付功能,福州地鐵自助售票機也可借鑒這些城市的經驗,開通支付寶、微信等移動支付功能,提升乘客自助購票體驗,展示“數字福州”形象。

  部門連線:

  自助售票機移動支付

  相關工作正在推進

  記者昨日從福州地鐵集團了解到,在去年4月地鐵2號線開通後,福州地鐵運營車站達到43個,市區大部分道路擁堵延時指數下降,通行速度加快,工作日早高峰道路擁堵指數下降7.88%,通行速度提升4.72%。從2017年地鐵1號線一期全面開通至今,福州地鐵累計安全運輸乘客超過2.19億人次,地鐵沿線居民花在交通路程上的時間平均減少10分鐘到20分鐘。

  福州地鐵集團介紹,經過近年的推廣,二維碼乘車成為地鐵出行主流,工作日使用量超過18萬人次,二維碼乘車出行量在每日的總出行量中佔比60%,移動支付受到乘客歡迎。

  就人大代表提出的自助售票機開通支付寶、微信支付功能的建議,記者昨日獲悉,目前這項工作正在積極推進。這意味著,福州地鐵自助售票機“移動支付時間”即將到來,乘客今後有望用微信或支付寶直接購買地鐵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