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春運10日啟動 福州警方發佈城區道路避堵提示

2020-01-08 12:56:2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1月8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林春長 通訊員 榕交警)今年春運從1月10日啟動至2月18日結束。昨日,市交警支隊根據交通大數據平臺研判預警,結合往年春運期間福州城區道路通行情況,發佈交通出行提示。

  城區道路:火車站汽車站周邊 週末迎來返鄉高峰

  交警部門相關人士介紹,1月10日春運啟動後,火車站、長途汽車站開始全力運作,周邊道路交通壓力逐漸上升,預計1月11日、18日這兩天7:00~11:00各有一波返鄉交通流高峰。

  屆時,福州火車站北廣場落客平臺和北三環路輔道、汽車北站周邊的北二環路華林路口、火車南站周邊的福峽路螺城路口將出現通行緩慢的情況,建議市民搭乘地鐵前往。返工交通流在1月30日假期結束後逐漸上升,預計2月8日元宵節後的第一個週末,即2月15日左右達到返工交通流高峰。

  福建各高校集中在1月19日左右開始放假,在2月23日左右開始返校,在這兩個時間點分別有一波較大的學生出行交通流;福州小學1月10日左右、中學1月18日左右開始放假,之後走親訪友、旅遊出行需求大量增加,也將加劇春運期間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周邊道路交通壓力。

  另受春節採購需求影響,八一七南路中亭街周邊道路交通流量明顯上升,在節前的工作日夜間及週末白天易發生通行緩慢,臺江路受到的影響最為明顯。建議前往中亭街的車輛停在週邊停車場後步行前往,過路的車輛建議從五一南路繞行。

  進出城道路:兩大橋一隧道交通壓力較大

  交警表示,春運開始後,出城交通流量開始上升,預計在1月24日上午達到出城高峰;1月26日開始進城交通流量將逐漸回升,並於1月29日、30日下午迎來返城高峰;2月8日元宵節後會再次迎來返程小高峰。

  據了解,春運期間,交通壓力較大的進出城道路是灣邊大橋、螺洲大橋和貴新隧道。

  交警部門預判,灣邊大橋出城高峰交通飽和影響南二環路通行。預計1月23日、24日上午9時至12時,灣邊大橋出城方向交通流將進入高峰,南二環路往雙湖互通方向將出現通行緩慢,出城車輛請根據現場交通指示通行,或沿浦上大道、金山大道從三環路繞行上橋。1月29日、30日下午2時開始進城方向交通流進入高峰,17時左右達到峰值,從南嶼進城的車輛請從旗山大道、浦上大橋繞行。市民遇有輕微事故可按快處流程處置,儘快撤離,避免發生二次事故;遇有車輛故障時請不要佔用應急車道,以便拖車及時排堵。

  螺洲大橋進出城高峰時間段與灣邊大橋基本同步,1月23日、24日上午9時至12時為出城高峰,1月29日、30日下午2時開始為進城高峰。目前,螺洲大橋的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輔道,南三環路東西雙向交通流經匝道在輔道合流時交通事故多發,對交通影響極大。建議往火車南站的車輛從福峽路通行,中心城區往祥謙方向的車輛從南臺大道主道上橋,進城車輛從主道經南臺大道進入中心城區,由此避開螺洲大橋輔道擁堵路段。

  此外,桂湖方向短途出行需求旺盛,高峰時間長。出城方向預計1月24日上午8時開始進入交通流高峰,流量較2019年春節更為集中,高峰將持續至下午4時,出城車輛請避開上述時段或調整為25日出行。

  交警提醒,出城遇到交通擁堵時,市交警支隊將在古城互通實施分流措施,引導車輛從福飛北路繞行195縣道。進城方向預計在1月26日至30日的15時至19時出現交通流高峰,17時許達到峰值。

  貴新隧道單向僅2個車道,通行情況受事故影響較大,即使事故僅佔用1個車道,通行能力將立刻降低50%以上,並引發連續交通事故,因此輕微事故務必及時撤離。節假日期間,市交警支隊在隧道兩端部署警力及拖車,當隧道內發生交通事故時,請駕駛人根據隧道車道信號燈有序通行,現場有民警指揮時按民警指揮通行,不要佔用應急車道,以便拖車及時排堵。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