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今年起面向高中生的高招實行強基計劃 廈大列入首批36所高校

2020-01-16 15:02:35|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佘崢) 教育部昨天宣佈,今年起,面向高中生的高招中,將以強基計劃取代自主招生,首批實行強基計劃的有36所高校,其中包括廈門大學。這意味著延續15年的自主招生完成了歷史使命,退出了歷史舞臺。

  昨天,教育部公佈《關於在部分高校開展基礎學科招生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明確2020年起,原有高校的自主招生方式不再使用,以強基計劃取代。

  簡單來説就是,強基計劃的招生院校比之前少了——此前90所高校擁有自主招生權,但在起步階段,強基計劃僅對36所雙一流A類高校開放。

  強基計劃以高考成績為招生的重要標準,將聚焦基礎學科。本報教育類微信公眾號“廈門招考”今天有詳細解讀。

  【名詞】

  強基計劃

  《意見》指出,強基計劃以考生綜合成績為入圍和錄取標準,其中高考成績所佔比例不得低於綜合成績的85%,高校其他的筆試面試等只佔15%,最後都折算成分數排隊錄取。

  和過去不同的是,強基計劃聚焦基礎學科,具體招生學科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歷史、哲學、古文字學等專業。

  【相關】

  城市學院成立航空機電學院和中影學院

  校企雙方還成立廈門航空機電産業聯盟、廈門影視産業聯盟

  本報訊(記者佘崢通訊員李珊)廈門城市職業學院昨天宣佈和業界聯合成立航空機電學院、中影學院。

  這兩個學院是這所大學對應廈門産業發展需求而組建的。城市職業學院黨委書記蔣先立説,在看到金雞百花電影節落戶廈門後,城院決定組建數字媒體類的中影學院。

  據悉,兩個學院都是城院利用現有專業基礎組建的。其中,航空機電學院是在城院現有的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的基礎上,加強與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廈門航空工業有限公司、廈門公交集團、廈門ABB等企業和單位的全面深度校企合作辦學和産教融合的産物,重點培養面向廈門航空業、先進製造業重點領域的緊缺人才;中影學院是城院和中影世紀教育(北京)有限公司、廈門文廣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等聯合舉辦的,利用城院現有影視相關專業組建,包括動漫製作技術與數字媒體藝術設計(數字影視)兩個專業。

  昨天,兩個學院在廈門城市職業學院理事會、校企合作委員會“校企命運共同體建設”工作研討會上成立,除了學院,校企雙方還成立了廈門航空機電産業聯盟、廈門影視産業聯盟。

  城院院長唐寧説,這有利於大學了解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儘量從對方角度和立場辦學,使學生走出校門就可以走上崗位。他説,城院一直秉持“因城而生,為市則活”的信念。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