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堅守初心擔使命 加快建設新福建

2020-01-16 14:53:21|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昨日召開。會議全面貫徹中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對我省主題教育進行總結,對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出部署。

  去年6月以來,我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特點鮮明、紮實緊湊開展主題教育,取得重要成果。紮實開展“六個專題”集中學習研討,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全面推行“三四八”貫徹落實機制,推動“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兩個維護”發自內心、成為自覺;激勵黨員幹部以實幹篤定前行,推動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取得了新進展;部署開展“找差距、抓落實,解難題、化積案”專項行動,著力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涵養了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推動了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不忘初心方能行穩致遠,牢記使命才能開闢未來。集中性的主題教育雖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卻是永恒課題和終身課題,必須常態化、制度化地持續下去。我們要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持續推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不移沿著新福建宏偉藍圖奮勇前行。

  守初心、擔使命,必須築牢思想根基,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創新理念和生動實踐結合起來,做到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把學習成果體現在幹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上來。

  守初心、擔使命,必須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正如鏡子需常擦拭、房間需常打掃,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時刻對標對表對照,經常進行思想政治體檢。要深化落實省委“三四八”貫徹落實機制,馳而不息抓好正風肅紀反腐,切實抓好制度執行,不斷增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守初心、擔使命,必鬚髮揚鬥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我省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在經風雨、見世面中長才幹、壯筋骨,敢字當先、幹字當頭,練就擔當作為的硬脊梁、鐵肩膀、真本事。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和落實激勵機制,推動形成鼓勵幹部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

  守初心、擔使命,必須緊緊抓住“關鍵少數”,充分發揮領導幹部“頭雁”效應。風成于上,俗化于下。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就能以點帶面、以上率下。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之年。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以“趕考”的心態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的答卷。

  將初心融進靈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自我革命,激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精神,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紮實推進新時代新福建建設,奮力譜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福建篇章!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