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發改委以“四個著力”為抓手 推動高品質發展 落實趕超

2020-01-17 09:36:56|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1月17日訊 (記者吳宗寶 通訊員肖鵬)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後,泉州市發改委迅速組織傳達學習全會精神,找準職責定位,認真作答時代命題、聚力趕超攻堅,不斷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努力將發展改革的實踐成果貫穿制度創新、治理能力建設全過程,為推進“五個泉州”建設、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提供堅強保障。

  著力強化規劃引領。市發改委啟動“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加強主要目標、重點任務和關鍵領域研究,注重謀劃支撐規劃實施的重大工程項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開放舉措。圍繞穩字當頭,強化經濟運行監測,進一步完善落實主要經濟指標運行預分析機制,增強對宏觀經濟形勢變化的關注度和敏感度,著力強化宏觀調控。

  著力改善供給品質。深化“項目攻堅2020”活動,開展産業鏈招商、電網建設等7個專項攻堅行動,全面實施656個年度重點項目,持續保持攻堅熱度。積極擴大有效投資,編制2020年政府投資年度計劃,加大政府投資力度,激發民間投資活力。跟蹤推進18個重點産業轉型升級路線圖實施,進一步強化各重點産業“建鏈、強鏈、補鏈”招商項目策劃生成,抓好重化産業延伸拓展,加快推進中化泉州乙烯及煉油改擴建、百宏250萬噸PTA等項目儘快建成投産。

  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研究開展新一輪簡政放權,持續抓好行政審批服務提質提效,開展“營商環境攻堅年”,著力解決堵點難點問題,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落地生效。繼續發揮信用在新型監管機制中的基礎作用,完善區域公共信用評價模型,依託市公共信用信息平臺建立政務誠信監測機制,積極推動“信易+”系列試點建設。深入實施經濟社會事業體制改革和民營經濟綜改工作,爭創國家民營經濟示範城市,進一步推動重點突破改革事項落實。

  著力增強群眾獲得感。組織實施“第三産業提升年”活動,重點開展規劃研究、千億産業、項目帶動、發展載體、消費貢獻五大提升行動,推動服務業高品質發展。實施社會領域補短板工程,開展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領跑者”行動,有序推進爭創國家産教融合型試點城市、城企聯動普惠養老、普惠托育服務專項行動,持續提高公共服務水準。繼續推進水、電、天然氣、農業水價等重點領域價格改革,促進完善主要由市場決定的價格機制,認真貫徹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全力做好保供穩價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