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召開2020年交通運輸工作會議 泉州大橋力爭今年拓改

2020-01-17 09:36:26|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1月17日訊(記者 陳小芬 王柏峰 通訊員 林真真 林泳坤 文/圖)昨日,泉州市召開2020年交通運輸工作會議,總結2019年交通運輸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務。會議提出,今年泉州計劃完成交通基礎設施投資120億元以上,全力推進高速公路的加密擴容,加快普通公路未達標路段改造項目、重要節點連通項目、擁堵瓶頸路段改造項目建設,重點扶持發展現代交通運輸服務業,繼續探索交通與旅遊、出租汽車新舊業態、高速公路與城市交通等不同領域的融合發展,推動海陸空等不同出行方式的無縫銜接。

泉州召開2020年交通運輸工作會議 泉州大橋力爭今年拓改

  泉州大橋是泉州中心城區的交通要道

  公路建設

  環城高速“大環”閉合 泉州大橋力爭今年拓改

  高速公路方面,續建泉廈漳城市聯盟路泉州段,爭取2020年上半年建成通車,137公里環城高速“大環”閉合成網,全面建成通車。開工建設泉南線永春互通至湯城樞紐段及沙廈線德化至湯城樞紐段,加快洛江至永春段高速公路接刺桐路北拓、沈海高速公路福廈段擴容二期工程福州江陰至泉州惠安段、永泰至德化、大田廣平至安溪官橋高速泉州段等多個高速公路項目前期工作,謀劃儲備泉金通道等項目。

  普通公路方面,續建S310線德化龍門灘至蘇洋段等10個項目,建設里程83公里;推進東海、金嶼、百崎三個通道和國道324線洛陽江大橋拓改的前期工作,力爭開工泉州大橋拓改工程。

  農村公路方面,繼續推進農村公路“單改雙”提級改造專項工程,實施農村公路路網建設200公里,安全生命防護工程200公里,改造農村公路危(病)橋15座以上,建成100公里以上的“交通+”旅遊路、資源路、産業開發路,建設農村公路生態示範路100公里以上。

  交通物流

  搭建智慧交通數據平臺 讓重點快遞總部進泉州

  重點投資發展現代交通運輸服務業,繼續培育循環式甩挂、冷鏈運輸、網絡貨運等新業態新模式,大力培育更多集聚帶動倍增效應強的第三方、第四方物流平臺,推動公鐵、公水等多式聯運發展,積極參與全市多式聯運公共信息交換共享體系建設,搭建智慧交通數據平臺。

  郵政快遞方面,將推動《泉州市快遞集聚發展規劃2019-2025》及《泉州市推動快遞集聚發展的若干措施》落地實施,積極引進重點快遞企業總部“入籍泉州”,加快推動順豐創新産業園、中通快遞福建總部、圓通速遞福建總部和德邦東南總部等項目建設進度,發揮總部集聚效應,持續鞏固泉州作為省內快遞業功能集聚區的地位。

  運輸設施建設方面,將續建晉江陸地港二期貨運樞紐項目,以及泉州石湖作業區5-6#泊位工程等9個港航項目,力爭新開工泉州灣港區錦尚作業區4號泊位擴建工程等3個項目,謀劃錦尚作業區7-8號泊位等項目前期工作。

  公共出行

  完善跨片區公共交通 探索農村客運經營模式

  公交方面,將完善跨片區公交與區域內公交、社區巴士、公共自行車的有效接駁,計劃新增5條公交線路,延伸、優化8條公交線路,新增100輛新能源公交車,加快公交智慧化移動支付方式全覆蓋建設,推動實現城市公交全部更新為新能源或清潔能源汽車。

  出租汽車方面,將督促網約車平臺加快清理未取得合法資質的車輛和駕駛員,力爭全市網約車“雙合規”訂單率繼續保持全省、全國前列,探索“巡遊車+互聯網”服務,加大計程車更換新能源汽車力度。

  農村出行方面,將鼓勵發展網約、預約響應、小型化車輛等運營組織模式,完善農村客運預約響應運營模式和公益化運營,探索一套適應泉州的農村客運經營模式,並引導符合條件的縣(市)加快農村客運公交化改造。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