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2020-01-19 14:49:27|來源:人民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1月16日,由中共泉州市委網信辦、泉州市農業農村局、第五批省派泉州駐村工作隊主辦,泉州市新媒體聯盟、泉州市東南公益協會、泉州微公益協會協辦的2020新春走基層“泉州網絡公益扶貧行”活動在安溪縣、永春縣開展。

  泉州市委網信辦、泉州市農業農村局、第五批省派泉州駐村工作隊相關負責人、泉州市新媒體聯盟工作人員、部分網絡民情觀察員一同進村開展活動。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2020新春走基層“泉州網絡公益扶貧行”活動以“網聚泉州正能量,助力扶貧勇擔當”為主題,活動旨在團結凝聚泉州市網絡媒體和網絡公益團體力量,宣傳扶貧工作先進事蹟和成功經驗;展示鄉村村容村貌、人文鄉風等建設成果;採訪農民對精準扶貧、新農村建設的感受和體會;推動各方公益資源力量與農村主導産業相融合,推進網絡公益、精準扶貧,為“作答時代命題、聚力趕超攻堅”,加快新時代“五個泉州”建設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走進

  安溪縣虎邱鎮石山村

  石山村簡介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2017年,安溪縣虎邱鎮石山村被列為省級幫扶村,省派第五批駐村扶貧幹部,福建中醫藥大學挂職第一書記洪青雲,帶領村幹村民迎難而上,先後制定並實施了“黨建+基礎設施”幫扶計劃、“黨建+月嫂培訓”精準脫貧特色品牌、“黨建+教育醫療”和“黨建+茶園改造”服務項目等,推動了石山村各項建設。石山村一步步實現了從省級貧困村向省級美麗鄉村和省級旅遊特色村的跨越發展,大步邁向鄉村振興之路。

  入戶走訪慰問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為慰問家庭送上了暖冬物資,並給予親切關懷。

  走進

  永春縣達埔鎮新瓊村

  新瓊村簡介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2014年,永春縣達埔鎮新瓊村被確定為省建檔立卡扶貧開發重點村。2017年12月,省派第五批駐村扶貧幹部,華僑大學離退休處一科科長劉朝民,任職永春縣達埔鎮新瓊村任職村黨支部第一書記。他帶領村兩委投資建設了60kW光伏並網發電等44個精準幫扶項目,穩步推進新瓊村的基礎設施、教育、宜居、村財增收、扶貧等各項事業的發展,不斷拓寬村財增收渠道,並於2018年底甩掉了戴在頭上多年的“村財薄弱村”的帽子。現如今的新瓊村,先後榮獲了福建省鄉村振興試點村、福建省鄉村旅遊特色村、泉州市先進基層黨組織、永春縣農業農村工作先進單位、永春縣美麗鄉村示範村等稱號。

  入戶走訪慰問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走訪獻溫情 慰問暖民心

  公益扶貧活動中,主辦方工作人員、網絡民情觀察員和公益協會愛心人士在駐村幹部的帶領下,走村入戶,問需於民,為虎邱鎮石山村、達埔鎮新瓊村的困難群眾、低保戶家庭送去春聯、棉被、米麵、糧油等過年物資近萬元,為他們送上了溫暖的新春慰問品。

網聚泉州正能量 助力扶貧勇擔當

  同時,省派駐村第一書記也向參加活動的全體黨員送上了一份新年學習大禮包——一堂具體、生動的基層扶貧課,一次別開生面的主題黨日活動。兩年來,在駐村幹部多方努力和各級支持協調下,通過支部帶動、村校聯合、村村聯動等多種方式,籌集資金超過4000多萬元,用於基礎設施、教育、宜居、村財增收、扶貧等各項事業的發展。現如今的貧困村已全部實現脫貧,朝著全面小康的大路上大步前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