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144小時過境免簽吸引力彰顯

2020-01-22 08:39:33|來源:廈門日報|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144小時過境免簽吸引力彰顯

  廈門口岸昨迎來政策實施以來第1000位旅客

廈門:144小時過境免簽吸引力彰顯

澳大利亞旅客特拉維斯成為廈門口岸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實施一年來第1000名旅客。(廈門日報記者 張奇輝 攝)

  “WELCOME TO XIAMEN(歡迎來到廈門)”,昨日下午4時許,搭乘MF872航班經廈門轉機前往悉尼的澳大利亞旅客特拉維斯先生剛下飛機,就接到來自廈門邊檢總站高崎站民警的問候,恭喜他成為廈門口岸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實施一年來第1000名旅客。

  特拉維斯先生是一名驢友,他很喜歡中國,也很想了解中國文化,在首爾旅行時,機緣巧合得知廈門有144小時過境免簽的政策,他就想趁回國轉機的機會來廈門走走。他表示,144小時過境免簽辦理速度很快,節省了辦理中國簽證的時間,而且不需要有費用開銷,對他而言非常省時省錢,他打算在廈門的旅遊景點逛逛,來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

  得益於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獨特吸引力,自2019年下半年以來,來廈申請144小時臨時過境免簽的外國旅客呈加速增長的趨勢。僅以高崎機場為例,2020年1月份預計申請人數將比去年同期增長30%以上。

  高崎邊檢站民警介紹, 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實施,對三類人群最有吸引力。除了來廈進行經濟文體活動交流的人群、回國探親訪友的海外華人之外,有超過一半是來廈旅遊觀光的客群,其中佔比最大的是韓國籍的旅客,佔申辦144小時過境免簽旅客的26%,居第一位。

  為充分發揮政策優勢,高崎邊檢站優化審核流程,加強與航空公司的密切合作,提前報送申請旅客的信息,引導旅客提前填寫外國人144小時臨時入出境卡;前置審核手續,應用申報平臺和邊檢API系統在航班飛行途中即完成申請旅客資料的預審,將旅客抵達口岸後辦理免簽手續的時間壓縮到最短。高崎邊檢站還創新推出“專屬指引,易操作” “專業本語,易交流”“專區備案,易往來”等服務新模式,加強對旅客的政策宣傳和諮詢引導,努力打造更加溫馨、便捷的通關軟環境。

  數字

  高崎機場口岸

  過境免簽人數

  佔全市92.6%

  2019年1月1日起,廈門正式實施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53個國家的人員持有效國際旅行證件和144小時內確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國(地區)聯程客票,可選擇從廈門高崎機場、廈門五通客運碼頭、廈門國際遊輪中心口岸免簽入境,並可在廈門市行政區域內免簽停留144小時。

  政策實施以來,從高崎機場口岸使用144小時過境人數926人次,佔全市辦理人數的92.6%,是原72小時過境免簽人數的2.26倍。其中,有11名旅客從機場入境後,轉道五通、國際郵輪口岸出境。(記者 薄潔 張奇輝 通訊員 付佳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