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六項措施遏制疫情傳播和擴散

2020-02-02 21:1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建省六項措施遏制疫情傳播和擴散

第二場福建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2月2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二場福建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福建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交通檢疫組負責人、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廳長黃祥談通報了福建省交通保防疫及保暢通工作情況。

  據黃祥談介紹,自1月10日春運啟動以來,截至2月1日,福建省累計發送旅客2944.5萬人次,同比去年下降39%。鐵路發送旅客675.7萬人次,同比下降21.6%;公路發送旅客2025萬人次,同比下降43.3%;水路發送旅客100.8萬人次,同比下降52.6%;民航發送旅客143萬人次,同比下降18.8%。

  連日來,交通檢疫組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原則,落實“一斷三不斷”的要求,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網絡不斷、應急運輸通道不斷、必要的群眾生産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斷,細化實化工作舉措,實行“一日一分析、一日一研判、一日一調度”,做好車站、機場、碼頭等重點場所及汽車、火車、飛機等密閉交通工具疫情防控,確保聯防聯控機制高效運轉,有效阻止疫情通過交通運輸環節傳播和擴散。

  為落實上述要求,福建省主要採取了六點措施。

  一是建立聯動機制。“交通檢疫組”由福建省交通運輸廳、公安廳、衛健委、民航福建監管局、鐵路建設發展中心、南昌鐵路局集團、省高速集團等14個單位組成,各單位緊密配合,抽調人員集中辦公,建立高效協作跨部門聯動工作機制,加強信息互通和措施互動,定期會商,解決問題,形成交通運輸環節全覆蓋、立體化的疫情防控格局,保障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地落實。

  二是明確工作任務。制定《交通檢疫組工作方案》,明確六項任務:一是開展高速公路、國省道省界管控,嚴防疫情外部輸入;二是對全省鐵路客運站、機場、道路客運站有效管控,防止疫情通過交通運輸環節傳播和擴散;三是認真落實疫情防控留驗工作,在交通運輸場所設置留驗站;四是在車站、機場、碼頭等場所,落實旅客體溫監測等防控措施;五是落實交通運輸環節衛生管理,全面做好汽車、火車、飛機、船舶等交通工具及交通運輸場站的衛生管理工作;六是開展交通運輸環節聯防聯控,明確屬地政府和各職能部門工作責任。

  三是強化防控措施。全面實施公路入閩通道管控,在40個高速公路、普通國省道省界入口設立查驗站,對入閩人員、車輛進行全面檢測,做到每車必檢、每人必查,防範疫情從公路通道進入福建省。同時,暫停省際長途道路客運班線和省際包車、旅遊包車,暫停全省水上旅遊客運航線,暫停福建進出湖北的飛機航班,加強途經湖北的列車防控工作,著力減少旅客流動。截至2月1日,全省各查驗站累計檢查入閩車輛26.1萬輛,查驗人員160.7萬人次,有效防止疫情通過交通運輸傳播。

  四是保障運輸暢通。督促各地從人員、物資、設備上優先保障入閩通道省界查驗工作,加派查驗人員,增加查驗設備,加開查驗車道,提高查驗效率。落實2833輛應急保障運力,對鮮活農産品、救災、運送防疫物資等應急車輛派發專用通行證,公佈應急物資運輸與公路保通保暢24小時公開電話(0591-87077761),嚴格落實綠色通道政策,保障防疫應急物資和人員運輸車輛“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優先便捷通行。

  五是加強宣傳引導。通過報紙、電視、交通廣播、公益短信、移動互聯網、微信公眾號等手段,加強對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對外發佈交通防疫查驗、停班信息,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取得廣大司乘人員理解。引導合理安排出行計劃,避開返程高峰,實現錯峰出行。這段時間,福建省各地交通運行總體平穩有序,各查驗點未出現大面積擁堵現象。群眾在旅途中如果遇到困難需要幫助,可撥打“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或“12122”高速公路報警救援電話,進行諮詢。

  六是壓緊壓實責任。福建省各市縣均已成立交通檢疫聯防聯控工作機構,明確由政府領導牽頭負責,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建立健全集中辦公、定期會商、應急處置、運力儲備等工作機制。省交通檢疫組加強督促指導,與各地黨委政府定期會商,及時解決困難和問題,提高對疫情的防控處置能力。

  下一步,隨著企業復工和學校開學,還可能出現返程高峰,交通檢疫組將全面落實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省委省政府的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要求,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堅決遏制疫情通過交通工具傳播和擴散,保障人民群眾春運期間安全出行。(文/圖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