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連線福建醫療隊:轉戰金銀潭醫院的第一天

2020-02-04 09:54:3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連線福建醫療隊:轉戰金銀潭醫院的第一天

  福建醫療隊隊員在書寫病歷。福建醫療隊供圖

  在金銀潭醫院的第一個夜班

  (三明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重症醫學科主管護師)王小梅:

  2日,我值夜班。45床住的是一位60來歲的叔叔,病情相對重一些,他説他胸悶得厲害,胃也疼,特別痛苦。我趕忙向醫生彙報了病情,並把他生命體徵測量一遍,血氧92%,其他指標都還好。我安撫著他,等醫生檢查完,給予對症處理。半小時後,他告訴我胸悶好了一些,我才稍稍放心。我給一位阿姨倒尿的時候,她一連説了好幾個謝謝,神情特別愧疚。其實這都是我們天天在幹的活啊,她們卻充滿歉意。這可怕的病毒,快點消散吧!

  等你們都好了,我們就可以回去了

  (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治醫師)李青:

  金銀潭醫院收治的基本是確診患者。我和省立醫院許鏡清醫生領了採集咽拭子標本的任務,採集標本中,一位大媽問我:“你們是福建的嗎?”我點點頭。她又問:“你們什麼時候走?”我答:“等你們都好了,我們就可以回去了。”當她説出“謝謝”時,我感受到了此行在我生命旅程中的分量。

  部隊醫療隊的嚴謹值得學習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卓惠長:

  2日,按計劃到金銀潭醫院接班,和我們交接的是部隊的同志。看到親切的迷彩,一年多以前我也是他們當中的一分子。部隊服役20多年,常年在野戰醫療所參加訓練,沒想到我的第一次實戰竟然是在離開部隊一年多以後。

  這支部隊醫療隊曾經到非洲抗擊埃博拉,細節處可以看出醫療隊的嚴謹細緻:病區被精細地劃分為紅區、黃區、綠區,每個區域都有醒目的標誌牌,有固定的人員物資流向,部分區域甚至規定了氣流的方向。很多細節都值得我們學習。

  前後方皆是戰場,一起加油

  (福州市第七醫院主管護師)林航瑾:

  2日,是我35歲生日。我以為人在武漢,不會有人記得,沒想到今年收到的祝福是最多的。醫院的兄弟姐妹為我拍了一段視頻,鏡頭裏有三個同事,他們在福州市委黨校武漢籍旅客安置點工作,由於穿著隔離服,不能走出隔離區,只能站得遠遠地衝著鏡頭喊,給我鼓勁……看到這兒,我眼淚掉了下來。我想到那句話:他們是父母的子女,卻是大家的英雄。前後方皆是戰場,我們一起加油! (福建日報記者 儲白珊 福建衛生報記者 劉偉芳 鄧劍雲 通訊員 林世丹 潘穎 伍世軍 徐倩倩 彭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