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進一步加強社區(村)疫情防控措施 強化重點人群管理

2020-02-07 14:48:06|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進一步加強社區(村)疫情防控措施 強化重點人群管理 再安排5億元省級財政支持基層防控

  為有效應對機關上班、企業上工和大中小學上課三個階段人員大量流動,切實把住“四道關口”、守好“三道防線”,我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疫情防控、科研攻關及學校組5日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區(村)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進一步加強社區(村)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強化重點人群管理方面,《通知》提出了具體工作要求:

  從湖北和武漢以及省外疫情重點地區的入閩人員(含本省人員去過上述地方的返回人員),一律實施居家醫學觀察14天。與湖北和武漢以及省外疫情重點地區的入閩人員有接觸史的人員,一律實施居家醫學觀察14天。從湖北和武漢以及省外疫情重點地區以外的其他地區入閩人員,一律實施14天的居家自我觀察管理和醫學隨訪。經流行病學調查,確定為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觸者,一律實施集中醫學觀察14天。密切接觸者的共同居住家屬,除一人實施居家觀察外,其他人員一律實施集中醫學觀察14天。一般接觸者一律實施14天的自我觀察和醫學隨訪,其間嚴格限制與他人接觸。

  疫情期間,所有人一律不串門、不聚眾打牌打麻將、不聚餐、不相互請吃和吃請,不參加聚集性活動。“紅事”“白事”一律簡辦,不得有聚集性儀式、酒宴,並提前報社區(村)備案,各社區(村)幹部要加強監督管理。一律暫停各類集市、燈會、廟會、祭祖、宗親聚會等各類民間群體性活動。對舉辦或承辦集體聚餐與人群聚集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嚴肅處理。

  近14天內由居住地外的縣(市)返回的人員,一律須在第一時間主動向居住地的社區(村)報告,並承諾報告的真實性。居民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必須及時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報告,對出現確診病例的一律視情況對社區、村組、住宅樓單元實行精準的封閉式隔離。

  確診、疑似病例患者和密切接觸者、從疫情重點地區或途經疫情重點地區的入閩人員,必須主動配合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如實提供活動軌跡和人群接觸情況,如有瞞報、謊報,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追究其責任。對漏查、漏測、漏管等不作為、失職行為,一律追究責任單位和責任人的責任。

  《通知》明確加強疫情防控經費保障。省級財政在已先期安排6億元疫情防控資金基礎上,再安排5億元重點支持疫情防控任務較重、經費比較困難的街道(鄉鎮)和社區(村)等基層單位,用於疫情防控工作。各級財政應相應安排配套資金。

  《通知》強調,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依靠基層組織、依靠群眾,深化網格化管理,地毯式全面排查,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記者 蘭鋒 嚴順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