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劃撥3446萬元慰問一線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和補助工作

2020-02-07 19:0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建:劃撥3446萬元慰問一線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和補助工作

福建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四場新聞發佈會現場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2月7日,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福建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四場新聞發佈會。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楊賢金對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在防控疫情鬥爭中發揮的作用做了通報。

  省委省政府靠前指揮 聽取意見及時解決辦法

  據介紹,在疫情防控中出現的“兩難”“多難”問題,比如,針對口罩等醫療物資短缺問題,負責人直接到生産企業現場辦公,協調解決用工、原材料、資金等問題,相關負責人採取“三管齊下”(開足馬力“投産一批”、加大支持“轉産一批”、創造條件“新建一批”)的辦法迅速提升産能産量。

  在春節後機關上班、企業復工、學校開學方面,福建省提前部署安排,制定錯峰返程的具體預案和措施,堅決守住“入閩管理、社區和村管理、單位管理、家庭和個人管理”四道關口,落實好精準防控的最後一公里。

  在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方面,省委組織部從六個方面出臺24條措施,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各類生産企業復工復産並先後發出兩次通知和一封信。目前,全省有5.2萬多個基層黨組織和90多萬名黨員正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

 基層黨組織嚴守第一道防線 構築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守好第一道防線,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嚴把路口、村口、門口等重要關口,通過網格化、地毯式摸排,嚴防死守、嚴密管控。對湖北返鄉探親、來閩人員逐一建立健康信息卡,並形成每一名重點地區入閩人員,都至少由一名鄉鎮(街道)幹部、一名村(社區)幹部、一名醫護人員共同包乾,實時做好健康管理服務。

  此外,各地組織黨員幹部深入村、社區,挨家挨戶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和政策宣傳解讀,把疫情特點、防控措施、科學防治等要求講清楚,穩定群眾情緒、增強社會信心。

  在科研方面,公立醫院、高校、科研院所黨組織動員醫務工作者和專業技術人員中的黨員發揮專業優勢,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工作。目前,福建全省共有2.88萬名黨員醫護人員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值得一提的是,廈門大學、福州大學黨委組織黨員骨幹開展科研攻關,分別成功研製出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科技支撐。

  福建迅速組織支援湖北醫療隊 劃撥3446萬元用於疫情防控工作

  據悉,福建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徵集令一發出,黨員醫護人員主動請纓、接受組織挑選,不到12個小時就組建完成,在馳援武漢的人員中,涌現出一批積極申請入黨的一線人員。目前,福建省已選派282名各類醫護人員馳援湖北。

  福建全省工信系統黨組織選派黨員幹部進駐重點應急物資生産企業,“一對一”開展服務,幫助解決實際問題。交通運輸系統黨組織開通132條應急防疫物資綠色通道,全力做好運輸保障工作。

  福建省迅速從黨費中劃撥3446萬元,用於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和基層黨員、幹部,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感染肺炎、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及時給予補助。

  此外,福建省委成立了4個督導組分赴各地,督察推動各項防控工作;市、縣兩級派出1061個一線考核、督導小組,近距離考察了解幹部的表現情況,對近2000名一線幹部給予表揚表彰,同時對工作不力、履職不到位的幹部進行嚴肅問責。(文/圖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