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創新舉措助力企業復工 “點對點”運輸 員工順利返崗

2020-02-10 10:43:18|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根據寧德時代公司員工中有80%以上為外省務工人員的情況,交通運輸等部門創新舉措助力企業復工 “點對點”運輸,員工順利返崗

  9日13時20分許,隨著車牌號為閩JY3389的班車停靠在寧德時代新能源公司,19名來自天津、成都等地的省外務工人員順利返回企業。

  看到職工魚貫下車返回企業上班,寧德時代公司有關方面負責人欣慰地説:“這都是‘點對點’定制運輸才能做得到的。公司8日已有120多名省外務工人員返程到達,9日有近400名省外務工人員陸續到達。這批人員返崗後,將加快企業復工生産。”

  寧德時代是世界著名的新能源企業,按規定於10日復工生産。然而,公司員工中有80%以上為外省務工人員。受疫情影響,大部分市際客運班線停班,“通過飛機、高鐵等到了福建後,卻到不了寧德,進不了企業”。

  急企業之所急。了解到這一情況後,寧德市交通檢疫組迅速行動,特事特辦,開通“綠色通道”為運輸車輛辦理相關通行證,並決定採取定制包車的形式,在福州長樂機場、福州南北動車站、寧德動車站設置接送點,由各接送點直接將員工運至企業,切實解決了員工返崗“最後一公里”難題。

  在福州長樂機場元翔快線客運站接送點,記者看到,所有返崗員工均佩戴口罩等防護用品,在逐一完成體溫測量、身份信息登記等疫情防控工作後,排隊有序上車,並按至少隔一人位置分散就坐。

  “所有定制包車實載率均不超過50%。一輛車按50座算,人員不能超過25人。”寧德市道管處處長葉琛介紹,通過這種“點對點”的運輸方式,既滿足企業運輸需求,又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已統籌安排60輛共2326座的運力負責本次接送任務。

  運輸企業也制定“一車一方案”。寧德汽車運輸集團對駕駛員接運前14日的健康情況進行摸排,確保安排健康狀況良好的駕駛員參運,並登記車輛和駕駛員相關信息,建立檔案;對車輛進行趟次消毒,並反復對車輛技術進行檢測,確保狀況完好。按照實載率不超過50%的原則,所有車輛專車專用,指定線路運行。

  據悉,除部分自駕返程的職工,寧德時代所有省外工作人員都將通過“點對點”的方式返回。目前,公司還在宿舍區專門設置隔離區域,員工將按要求進行14天的集中定點觀察,確認安全後即可返崗。

  “看到這裡防疫的措施做得很好,我們的心也就安了!”來自四川綿陽的陶姓員工笑著説。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