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凝聚黨員力量 打好防疫“保衛戰” 永泰6500多名黨員堅守疫情防控一線

2020-02-14 11:30:2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日報記者 葉欣童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永泰縣堅持把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落實到城鄉基層治理中,貫穿疫情防控工作全過程,著眼發揮領導幹部表率作用、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努力把疫情防控做嚴、做實、做細。

  爭當“戰鬥員”

  佇立在關口一線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日前,永泰縣公安局城關派出所民警林秉金面向鮮紅的黨旗,莊嚴宣誓,在全員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成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

  “當看到身邊的黨員民警紛紛響應號召、衝鋒在前時,我也想成為其中的一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林秉金説,從1月20日至今,他和戰友一天未休,連夜排查走訪武漢等重點疫區返鄉人員,堅決守好每一道關口。

  在得知永泰西高速出口防疫檢查點人手不足的情況後,林秉金主動承擔起防疫檢查點後半夜值班工作。連日的工作雖使他面帶倦容,但他依然用堅定的語氣説:“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只希望大家能夠安全度過這次疫情!”

  黨員在行動,廣大幹部群眾緊跟黨員的步伐,紛紛主動投身疫情防控一線。自疫情發生後,永泰縣把疫情防控一線作為發現、培養、考驗入黨申請人、入黨積極分子的“考場”,積極引導在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優秀幹部向黨組織靠攏。目前,已確定入黨積極分子42名、發展對象18名,接收預備黨員10名。

  當好“急先鋒”

  逆行在疫情火線

  “寶寶乖啦,寶寶不哭啦……”在永泰縣總醫院集中隔離病房內,綜合科護士長林秀容輕聲安撫著懷裏因普通肺炎發燒的未滿周歲的寶寶。隔離病房中還有多個因有直接或間接的湖北接觸史而接受醫學觀察的小朋友,她便成為了孩子們的“臨時媽媽”。

  回溯一個月前,林秀容結束産假,剛回到醫院就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林秀容第一時間放棄休假,義無反顧地成為了這場戰“疫”中的“逆行者”。

  身為科室負責人,林秀容除了要及時準確地傳達院部相關部署和要求,將各項制度、工作流程合理有序地落實到科室工作中,還要經常與多科室醫生、各輔助部門進行溝通協調,保證患者可及時進行護理、治療、檢查。

  孩子們的日常照顧也成為了林秀容關注的重點。“看著這些寶寶,就像看著自己的孩子一樣。孩子治好了,就是我們最大的欣慰。”林秀容表示,“護理部和院感科給我們提供了合理的工作方案和有效的防護措施,設備科及後勤部門是我們強有力的後盾,我們堅信能打贏這場戰‘疫’!”

  做好“排雷兵”

  挺進在防護前線

  “今晚沒有什麼問題吧?有沒有哪不舒服?”昨晚,嵩口鎮機關幹部張樟松在道南村的一戶居家醫學觀察點蹲點看護。此前,他利用住戶的車棚搭建了一個臨時的“小窩”,用於夜間值守。

  “疫情面前,值守的條件雖然艱苦,但作為黨員幹部,我義不容辭。”張樟松説,白天他除了定點看護,有時還要到掛鉤的龍湘村進行疫情防控宣傳、人員排查。晚上他同樣也沒有停歇,每天都是在匆匆吃過晚飯後就馬不停蹄地趕回看護點進行交接,每天在崗時間超14小時。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在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嵩口鎮黨委全員行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深入開展疫情排查工作、宣傳防控知識。

  連日來,永泰縣569個基層黨組織6500多名黨員堅守疫情防控一線,在重要崗位、重點卡口建立臨時黨支部40個,組建黨員突擊隊、先鋒隊、志願者服務隊等484支,集結資源、服務、管理到基層,把制度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效能,爭當一線“排雷兵”。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