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生態環境系統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2020-02-14 11:29:5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市生態環境系統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市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對醫院醫療廢物、廢水處置情況開展現場督導檢查。(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福州日報見習記者 汪培清 通訊員 劉建龍 陳楊煬

  戰“疫”一線黨旗紅。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生態環境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項決策部署,局黨組靠前指揮,黨員衝鋒在前,在疫情防控中顯擔當,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明顯,為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保駕護航,為生態環境安全築牢防護墻。

  高站位部署

  實地督導促落實

  自疫情出現以來,市生態環境局第一時間響應上級號召,成立以局主要領導為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下設6個工作組,建立健全聯防聯控、協調高效的工作機制。

  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扛重擔、挑大梁。2日起,每天由2名局領導帶領相關業務部門同志,深入一線督促指導醫療機構、隔離點等單位進行醫療廢物收集、暫存、處置和醫療廢水達標排放。每到一處,他們都現場查看一線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工作是否分工明確、人員履職是否認真,確保全系統政令暢通、機制健全,推動各項舉措落到實處。

  勇擔當作為

  基層黨員衝鋒在前

  1日,市生態環境局黨組下發《福州市生態環境局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通知》。5日,再次下發緊急通知,號召全市生態環境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連日來,市生態環境局全體黨員深入一線各醫療機構,對醫療廢物收集、貯存、清運等情況以及污水處置情況進行檢查,確保醫療廢物管理和清運工作規範有序。截至12日,市縣生態環境部門累計2580人次深入一線,督促指導各類敏感目標1358家次。

  市生態環境局土壤生態環境管理處處長林良偉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示範帶頭作用,與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支隊隊員林煌和馬尾區生態環境局幹部林飛組成綜合協調組“鐵三角”,制定擬定疫情防控工作計劃方案、協調調度全市醫廢處置、研究應急處置措施等工作。

  閩侯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大隊隊員林建勇、鄭謙入駐福建省固體廢物處置有限公司,確保疫情防控期間醫療廢物以及涉疫醫療廢物規範化轉移處置。

  倉山環境監測站站長張小玲帶頭積極投身疫情期間環境監測工作,做好轄區大氣、飲用水水源地、集中隔離醫院廢水處理設施等相關環境品質監測工作;聚焦與疫情相關的重點區域、重點水源、重點單位,開展應急監測。

  多措施發力

  收緊疫情防控網

  除了是生態環保鐵軍,他們還是街道志願者、小區“守門人”。

  記者了解到,在全力做好醫療廢物收運處置環境監管工作的同時,我市生態環境系統429名黨員幹部主動配合屬地政府,下沉到社區、街道、高速路口,做好宣傳引導,聯防聯控,築起疫情防範的鋼鐵城墻,讓黨旗高高飄揚在防控“疫”線。

  閩侯生態環境局黨員志願者主動協助青口鎮排查外來車輛。福清生態環境局黨員幹部緊急成立9個現場組,負責324國道鏡洋段防控工作,24小時值守,對進入該市的車輛、人員逐一查驗。馬尾生態環境局和閩清生態環境局黨員幹部到閩安社區、臺山社區開展聯防聯控志願者活動。

  在疫情面前,他們每個人都是戰士,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在危急關頭豁得出去,以模範行動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和使命,樹立了疫情防控期間全市生態環保鐵軍的良好形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