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2020-02-24 15:5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連日來,福建各地中小企業迎來開工潮,“雲開工”成為中小企業復工復産的“武器”,許多企業紛紛使用中國電信福建公司提供的雲網融合産品,在做好防疫的同時,平穩有序推進生産。

  熱成像人體測溫廣泛應用

  莆田華駿鞋廠有300名員工,為做好復工防疫工作,工廠採用中國電信提供的熱成像人體測溫初篩設備,對進入工廠的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快速提升進廠人員的通行效率,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熱成像人體測溫設備,為我們減輕了很多因管理人員不足造成的壓力,同時也為我們工廠全面復工,實現生産線‘火力全開’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工廠的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莆田市已有10多家復工企業使用中國電信提供的熱成像人體測溫系統。

  在寧德,由中國電信寧德分公司提供的熱成像人體測溫系統日前在霞浦動車站投入使用,同時公司還為福鼎赤溪村、寧德蕉城區實驗小學等多家單位提供了測溫系統建設方案,近期內將陸續投入使用。

  目前,福建各地還有許多中小企業和公共場所的熱成像人體測溫系統正在加緊裝備中。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莆田華駿鞋廠調測熱成像人體測溫系統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霞浦動車站使用熱成像人體測溫系統

  “雲會議”“雲辦公”成為熱門

  近日,莆田涵江區36家復工企業通過手機APP參加了一場與眾不同的復工疫情防控部署會議。莆田涵江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借助中國電信的“雲會議”系統,通過電視、電腦及手機端,組織涵江區復工企業召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雲視頻培訓。目前,全市已有100多家企業開通了“天翼雲”遠程視頻會議,“雲會議”在莆田各行業正越來越多地被使用,它不僅支持辦公桌面的PC終端接入,還支持手機、Pad等終端接入,既減少人員接觸、防控疫情傳播,又能實現隨時隨地高效溝通。

  同時,莆田市還有50多家中小企業開通了中國電信“雲辦公”業務,企業員工在家即可借助電腦、手機等平臺,安全訪問企業內部的辦公系統,開展內部信息發佈、文件的編輯處理等工作。另外,莆田全市3個工業園區100多家企業也借助中國電信“翼企復工平臺”,完成了復工登記報備、員工健康管理、防護物資採購等工作。

  同樣在寧德,“天翼雲會議”的雲網融合優勢有效滿足了政府部門及企事業單位實行遠程部署、遠程辦公的需求。截至2月21日,寧德全市43家企事業單位開通使用中國電信的“天翼雲會議”。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電信人員(中)向客戶演示“雲會議”系統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電信人員(右)為客戶演示“雲會議”使用方法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電信人員(左)向客戶介紹天翼雲方案

  “雲監控”“雲出入”“雲主機”應用豐富

  針對企業復工招工伴隨而來的精準防疫難題,日前,泉州臺商惠南工業區、中熙産業園、四方物流産業園等多個工業園紛紛開通了中國電信“天翼看家”防疫監控應用,該應用不僅讓企業動態掌握員工健康及流動情況,也幫助地方主管部門提升對企業復工復産的核查審批和跟蹤管理效率。目前,泉州臺商區已有39家企業使用“天翼看家”對單位主要出入口、員工食堂、宿舍等人流密集區域進行“雲端”遠程防疫監控,為復工招工的順利開展增添了“智慧”力量。

  根據當前企業復工復産、小區人員每日進出頻次逐漸增加的情況,中國電信漳州分公司率先在全省推出了“雲出入”免接觸管理平臺,該平臺具有信息錄入、資料審核和出入證發放等全過程電子化功能,為企業職工宿舍和社區管理築起疫情防控新防線。目前,該平臺已在全省多個社區推廣使用。

  福建省福能互聯網“雲醫院”2月10日起開啟復工模式,通過圖文問診或視頻問診等互聯網診療方式,有效避免患者跨區域流動,降低線下就診交叉感染風險。中國電信福州分公司充分發揮雲網融合技術優勢,為醫療APP平臺、醫療影像、遠程診療、遠程醫療閱片、協同問診等系統運行提供多元化雲服務支撐,對原有三台雲主機資源進行調整,同時新增4台雲主機,滿足醫院開展遠程醫療、醫聯體會診等互聯網醫療服務。(文/圖 劉賢霖)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企業防疫人員(左)在手機上使用“天翼看家”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漳州薌鷺人家小區使用“出入雲”

福建企業“雲開工”應用多樣化助復工復産

電信人員為福能互聯網“雲醫院”配置雲主機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