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公交客運全面運營 快遞業穩步恢復

2020-02-24 10:56:3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2月24日訊( 記者 遊怡冰 陳淑華 吳麗嬌 通訊員 林榮義 許燕萍 劉澤陽 蔡文強 徐家森)連日來,我市大力實施打通復工復産“五難”專項行動。其中,在打通“交通物流難”操作鏈專項行動中,各級各相關部門通力合作,調整優化公路交通管控措施,為“菜籃子”“米袋子”及生産生活物資車輛等提供優先保障,客運全面開通,車站全面恢復,泉州用實際行動,切實為企業復工交通物流保駕護航。

  打通農産品出村進城“最後一公里”——超300噸鮮蛋打開市場通路

  疫情防控期間,“菜籃子”“米袋子”等生活物資是否出得了村、進得了城、上得了桌,關乎農業生産企業生存和市民日常生活維持。在此過程中,我市全面設置綠色通道,為物資暢通提供了有效保障。

  回憶起近一個月前,泉州德化縣龍門山綜合開發農場業主黃明旭仍記憶猶新:“那時候各地陸續啟動交通管制,農場鮮雞蛋運不出去出現滯銷,到2月6日積壓量近50噸,每天還有3.5噸的鮮雞蛋産出。10萬羽蛋雞的飼料,也運不進來。”

  當時,黃明旭聯繫了泉州德化縣農業農村局。該局迅速行動,積極協調相關部門,于2月6日為該農場開具《飼料産品及雞蛋運輸證明》,打開了綠色通道。

  黃明旭介紹,通過綠色通道,農場的鮮雞蛋充實到德化縣城及福州、泉港、惠安、永春等地市場,解決了群眾的燃眉之急。據市農業局初步統計,連日來,我市共為超300噸鮮蛋打開了市場通路。

  在更廣領域,綠色通道也為蔬菜銷售提供了有效保障。本月7日,泉州市禾恒蔬菜批發市場反映,部分區域蔬菜供應泉州的運輸出口通道受阻。接到消息後,我市立即與相關地市溝通聯繫,次日農産品運輸通路問題順利得到解決,之後批發市場日交易量從700多噸上升到1100多噸。20日,晉江市萬興種植合作社反映蔬菜生産基地復工復産受阻問題,市農業農村局馬上協調晉江市有關部門,次日即解決問題,該合作社每天發送100噸蔬菜往湖北省華潤和永輝超市的供貨通道得到保障。

  連日來,市農業農村局主動協調商務、交通運輸等部門,重點抓好“公路交通暢通、應急運輸綠色通道暢通、生産供應基地暢通”的“三通”渠道,確保鮮活農産品綠色通道政策“應享盡享”,切實打通農産品出村進城最後“一公里”。

  應急物資車輛享受“綠色通道”——七成快遞小哥已上崗

  11日下午,從河南平頂山運載10噸消毒水來泉的貨車司機孫師傅,享受到我市西福高速公路查驗站快速查驗、豐澤交警大隊執勤人員警車引導的“綠色通道”服務。為保障應急物資運輸,根據相關要求,2月1日起,我市在高速公路收費站進入口設置了應急物資綠色通道,對運輸應急物資的車輛實行“不停車、不檢查、不收費”。

  對於非常時期的相關管控措施,我市物流行業人士均十分理解。據介紹,在疫情管控最嚴格時,我市不少物流公司運輸車輛均經歷過貨物運到目的地的高速公路出口卻被勸阻的情況,當時只能請當地網點或經銷商派車來盤貨。隨著“綠色通道”的全面設立,物流行業從業者大大松了口氣。“我們算了下,從公司分撥中心出來,到出物流園區,走到主幹道、高速公路進出口,再到網點目的地,每輛貨車和司機要接受7道查驗,有時等待檢查的車輛多,全程要比平時多花兩三個小時。自從有了綠色通道後,貨車走得順暢多了!”我市一品牌快遞物流公司相關負責人説。據了解,截至2月23日,我市快遞行業物流運力恢復八成左右。在泉港區,加工油、米的福海糧油公司,目前産品日運輸量在150—180車次之間,物流運力為平時的50%,基本能滿足當前運輸需求。

  而我市不少快遞企業的快遞員,在經歷多天的著急等待後,陸續迎來了復工和道路的逐漸暢通。“2月20日前,南安水頭、官橋、石井等地各個村入口都有檢查站,一個村平均每天二三十件,我們都是在村口等待客戶出來取,一等得兩個多小時。其實我們在各個村基本有代理點,以前把快遞運過去,卸在代理點,幾分鐘就完成。”中通快遞南安三部的快遞小哥呂建華説。目前,隨著村口檢查點的撤銷,他已能直接送貨到客戶家。記者從市郵政管理局獲悉,截至22日,全市快遞企業復工率已逾八成,快遞小哥到崗率七成左右。

  多管齊下打通交通“大動脈”——129條公交線路恢復運營

  保障市民出行需求,打好復工復産這張“牌”,交通保障工作至關重要。我市多管齊下打通交通“大動脈”:2月17日,泉州公交集團所屬129條公交線路全部恢復運營;2月19日,市際、縣際及縣內180多條客運班線全部“在崗”。

  昨日下午,市民蔡先生從市區豐澤街乘坐K2路公交車,上車後發現人不多,大家全程戴口罩,自覺地一排坐一個人,車上窗戶都打開了。“這是我年後第一次坐公交車,車內不封閉,一切井然有序,雖微冷卻心安。”他説。公交車的正常運行,得到不少市民認可。“有了公交車,買菜出行更方便,餐桌上的菜色就更豐富了。”

  不止K2路,從2月17日起,13條中心市區線路、42條區域公交線路、29條跨(縣、市)線路恢復運營。值得一提的是,為保障市民往返泉州高鐵站出行需求,由高鐵站始發的3、17、K1路等3條公交線路負責接駁夜班動車,其餘線路統一按首班發車時間7:00、末班發車時間18:30安排。

  客運方面,2月9日首批6條客運班線試運行,2月19日全市11個客運車站的市際、縣際及縣內的所有班線逐步全面恢復,而省際線路因疫情防控需要暫未恢復運營。“恢復開通至今,隨著企業復工復産,客流量逐步回升。”泉運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務工作部主任黃毅方説。

  所有參運公交車輛車廂實行“日消毒”“班通風”,司機每日出場前測體溫。客運也同樣不鬆懈,客運站場公共區域通風,每間隔兩小時消毒一次,客運班線每日消毒。泉運集團各客運站均實行實名制購票上車,旅客需攜帶好身份證、佩戴口罩進站,並進行體溫監測。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