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251個省市重點項目全部開復工

2020-02-24 09:29:5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截至23日,廈門251個省市重點項目實現100%開復工,累計開復工項目已達880個,其中省重大重點項目開復工率排名全省第一。

  強化全盤統籌,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廈門市具體做法是——出臺政策指導、下沉一線服務,確保項目有序開復工;精準破解企業用工、防控物資、建材供應、工人居住“四難”,打通項目開復工操作鏈,推動建設項目有序開復工。

  打出政策組合拳,有效支持企業開復工——廈門市落實落細各項政策措施,發佈了加快推動建設項目有序開復工20條措施、建設項目有序開復工11條便民服務指南,從加快推進項目策劃、制定優先保障項目清單、強化項目建設保障等方面,提出幹貨滿滿的政策,為項目加快開復工護航。同時,進一步加大資金支持力度。

  自2月初以來,廈門共派出14個工作組走進項目工地,對工作情況進行核查,督促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及時協調解決項目存在問題;廈門市每日召開項目協調會,將一個個存在開復工困難的項目擺上臺前,一項目一策、分類解決;進一步建立健全項目調度、物資保障、工人返崗、督促檢查等工作機制,並通過建立周安排、日計劃、日報告等模式,推動項目有序開復工工作駛上快車道。

  廈門市第一時間印發《廈門市建設工程從業人員健康防護手冊》,政府部門簡政放權、優化審批流程,施工、建設、監理三方企業自覺擔當主體責任,既減少了企業來回審批的奔波之苦,更為項目儘快開復工摁下快進鍵。

  為解決疫情時期開復工企業用工、防控物資、建材供應、工人隔離居住的四大難題,廈門開通返廈包機發補貼,每日摸底梳理省外建築工人返廈清單,多次召開座談會,發動代建、施工等企業工人儘快來廈務工;並通過網上招工、線上資源對接等措施,吸儲工人來廈務工;指導企業科學制定用工計劃、勞務替代方案,實現有序施工。

  廈門市還開通返廈包機、包列、包車服務,並給予返崗交通費用補貼,將服務範圍從省內延伸到省外。同時通過信用表彰的方式,鼓勵企業組織員工來廈,鼓勵各項目參建單位加大省內和非重點疫區施工人員招聘力度,確保返工人員不斷檔。經過努力,工人在崗數穩步提升,從2月9日2195人上升到23日約2.5萬人。

  在企業多方籌集防控物資的基礎上,政府進一步協調補助防控物資,基本保障了各項目工地防控物資儲備量達到可滿足15天供給的標準。

  積極協調,採用隔離住宿、封閉管理,努力實現“兩人一間房”,確保疫情防控安全。(記者 吳在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