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完善防控物資産業鏈 口罩機研製跑出“泉州速度”

2020-02-25 12:22:25|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完善防控物資産業鏈 口罩機研製跑出“泉州速度”

工人正在安裝調試口罩機

  關注企業復工復産系列報道⑨

  戰“疫”仍在繼續,如何建立完善防控物資産業鏈,成為泉州政企各介面對的共同命題。以品質取勝,以速度作答——在泉州各級政府的引領下,泉州製造業跑出了研製口罩機設備“泉州速度”:半個月時間內從無到有,機械裝備企業共同協作,完成口罩機生産線落地。除了研發口罩機設備,上游防控物資原材料及時供應,下游生産型龍頭企業提高産能,泉州防控物資産業鏈正在不斷釋放強大製造能量。□記者 王宇靜 黃文珍 通訊員 張少榕 文/圖

  全行業行動 口罩機研發正提速

  疫情防控期間,泉州鯉城、晉江、南安等地的機械裝備産業協會和企業積極行動起來,全力自主研發口罩機設備。

  作為國內生産針織大圓機的龍頭企業,泉州佰源機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響應政府號召,主動承擔社會責任,企業在復工後立即組織一批技術骨幹,研究並制定了口罩機研發製造的項目。“2月10日,公司同時啟動了半自動、全自動口罩機研發製造項目。”泉州佰源機械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趙繼純透露,在研發團隊上,公司抽調了10多個技術骨幹組成研發小組;同時抽調了四分之一的一線員工進行後期的生産製造。復工以來,該公司的員工們每天都工作到深夜,加班加點攻克工藝和技術難題。2月18日,佰源機械初步完成了半自動化口罩機搭設工作,並於2月22日將設備正式交付試運行。據了解,該款口罩機在研發過程中,企業項目組在設備的關鍵位置進行巧妙改造,所利用的技術已經達到申請專利的標準。“目前該款口罩機已經完成了3個專利的撰寫。在滿負荷運轉情況下,單臺半自動口罩機日均産能可達15萬片,我們計劃生産製造10台,並力爭在2月25日全部製造完成,這些機臺已經悉數被泉州企業預定。”趙繼純説,與此同時,全自動口罩機目前已完成圖紙設計,並進入到配件加工、零部件採購等階段。“預計單臺全自動口罩機日均産能可達45萬片。我們已經接到十多臺全自動口罩機的訂單,相關專利也進入撰寫階段。”

  截至2月23日,泉州漢威機械已完成6台口罩機的生産製造工作,預計本月底漢威機械將交付完成10台口罩機。這10台口罩機已被泉州各縣(市、區)的相關企業預定。

  在泉州晉江海納機械公司裏,2月19日正式交付兩條全自動生産線,配套生産型企業已經進入生産階段,兩條生産線目前可以達到日産20萬片口罩的産能水準。據稱,他們的口罩機訂單已經達到二三十台套之多,近期企業正在全面提速製造,預計三月底便可完成設備生産交付工作。泉州市裝備製造業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一些會員企業承介面罩研製設備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協會平臺多次發佈倡議書,為企業協調解決原材料、專業技工緊缺等難題。

  産業鏈協作 釋放防疫物資産能

  破解生産設備難題之後,要滿足口罩、防護服等防控物資的需求,還要同步加強上下游物資供應和生産型企業的協作。

  上周,恒安集團新購的首條口罩生産線已全力開動,本週其餘四條生産線也將同步啟動,預計可實現日産50萬片以上的産能水準。

  除了設備與生産企業之外,在熔噴布等原材料供應上,泉州業界也十分給力。福建聯合石化近期生産的3000噸聚丙烯纖維料1101SC合格産品已經銷售了90%,均及時提供給生産熔噴布的相關企業進行加工製造,滿足防控物資的生産需求。

  記者從泉州南安裝備製造協會了解到,由福建省德林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生産的首批五條全自動口罩機生産線,將全部落戶福建省潔雅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潔雅公司相關負責人鄭友套介紹,設備交付之後,經過幾天的調試,2月24日當晚將可試投産。潔雅公司原本從事衛生用品生産,擁有標準化的潔凈車間,因此可以儘快按醫用標準生産口罩。據介紹,一條生産線滿負荷可日産10萬片口罩。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