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下發通知要求:疫情防控不缺位 脫貧攻堅不斷檔

2020-02-26 11:32:04|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近日,市扶貧開發領導小組下發《關於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 

  推進三項機制 確保同步小康

  各級各部門要在優先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紮實推進防返貧、控新貧、穩脫貧三項機制,聚力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確保今年全市建檔立卡貧困戶與全省、全國同步進入小康。

  分類施策幫扶 防止因病返貧

  對於確診的建檔立卡貧困戶,要嚴格執行相關政策,確保患者救治費用“零自付”,持續做好跟蹤幫扶,防止因病返貧。對於疑似和隔離建檔立卡貧困戶,要及時準確掌握其身體狀況和生活需求,有針對性地解決實際困難。

  對於其他建檔立卡貧困戶,要繼續嚴格落實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工作,確保疫情防控期間貧困戶脫貧品質不縮水。

  幹部群眾結對 推進“五個一”幫扶

  各地要組織各部門掛鉤幫扶幹部開展“五個一”幫扶活動,即每位幫扶幹部要與結對幫扶貧困戶至少聯繫一次,進行一次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力所能及幫助購買或贈送一些生活必需品,開展一次幫扶需求調查,制定一個幫扶計劃,增強貧困戶獲得感。

  開闢“綠色通道” 推進扶貧項目

  相關縣(市)要儘快落實扶貧項目資金,將扶貧資金分解到具體項目,並及時下達資金計劃。及時研判疫情對基礎設施、基本公共服務、産業發展等項目實施的影響,進一步調整完善脫貧攻堅項目庫。開闢扶貧項目“綠色通道”,具備條件的項目要及時開工復工。

  加大資金扶持 多種方式“造血”

  在産業幫扶上,要加大産業扶貧資金扶持力度,儘快增養補養市場走俏的土雞土鴨,加快增種補種春夏季上市銷售的時令蔬菜。在就業扶貧上,鼓勵開設秩序維護、防疫消毒、防疫宣傳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臨時公益性崗位。在電商物流上,推進以“互聯網+企業+貧困戶”為主要模式的扶貧産品行銷體系,確保貧困群眾農産品賣得出、收入有保障。(泉州網 記者 許雅玲 通訊員 黃亞洲)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