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快遞業復工跑出“加速度” 部分快遞推出個性服務

2020-03-05 11:11:41|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快遞業復工跑出“加速度” 部分快遞推出個性服務

廈門幾乎所有的郵政快遞企業均已復工。

廈門快遞業復工跑出“加速度” 部分快遞推出個性服務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 記者 葉子申)眼下,各行業的復工復産正在加速推進。而對於喜歡網購的市民而言,快遞的復工情況直接關係到收件的效率。日前,菜鳥裹裹數據顯示,廈門和成都、長沙等城市一道被列為快遞恢復較好的城市。記者也從廈門市郵政管理局獲悉,截至當前,廈門幾乎所有的郵政快遞企業均已復工,服務能力不斷提升,跑出了復工“加速度”。

  多數快遞已恢復服務

  “我們2月10日就復工了。”在廈門中通快遞湖裏某網點,工作人員小李正在對辦公場所和快遞進行消毒。復工之後,他們加強了場所的消殺及上崗人員的體溫監測。截至目前,大部分工作人員都已到崗。

  廈門圓通的某網點也早已恢復收件,據該網點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春節,圓通速遞的原計劃是不會停運,因此不少員工都留在廈門。後來疫情發生,站點暫停運營。“一直到2月10日,我回到網點,11日開始派送。目前,絕大多數員工已正常上班。”

  記者從廈門市郵政管理局了解到,截至2月底,廈門95%郵政快遞企業復工,服務能力恢復超八成,超前完成2月底行業服務能力恢復至六成的目標。據統計,截至2月27日,廈門出口郵件快件總量比上年同期增長9.2%,累計4440萬件,保持穩中有升的態勢。

  部分快遞推出個性服務

  除了逐漸恢復正常運營外,部分快遞公司還推出了“個性服務”。日前,順豐同城急送于廈門、福州等國內8個地區同步上線同城會簽業務,金融、法律、會務等有會簽業務需求的企業員工,可以通過“順豐同城急送”小程式實現一次下單,會簽工作多點代辦,推動會簽審核流程順利展開。

  “如何確保商務文件的正常寄送及簽署,成為眾多企業最關注的頭等大事。”廈門順豐速遞有關人士説,此次推出的“順豐同城急送”,就是希望能更好地幫助企業推動項目儘快落地。

  另外,菜鳥驛站還上線“錯峰取件”新服務。除可以掃碼一鍵領取親友包裹外,通過支付寶小程式、菜鳥驛站手機淘寶賬號,用戶可一目了然分時取件人數,自由預約取件時段。

  多舉措保障復産復工

  為確保行業復産復工過程中疫情防控無死角無漏洞,廈門市郵政管理局積極部署,行業借助大數據織起“防輸入”防控網,強化疫情防控,更好地保障行業安全有序復産復工。

  此外,記者了解到,2月21日,廈門市還啟動了總計為1.88億元的企業穩崗補貼發放工作,幫助企業儘快復工復産。政策出臺後,廈門市郵政管理局立即組織寄遞企業對接,力爭第一時間享受補貼。日前,廈門市郵政分公司、廈門京東、DHL、鷺申通等企業已獲得了首批穩崗補貼共計約63萬元,覆蓋數千名從業人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