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截至8日23時 酒店坍塌事故現場搜救出受困人員49人

2020-03-09 10:01:19|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3月9日訊 2020年3月7日19:05,鯉城區常泰街道南環路欣佳酒店發生樓體坍塌。8日13:28,我市應急救援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新聞發佈會,市應急救援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洪自強通報了事故經過和現場救援等有關情況;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持發佈會,市衛健委、鯉城區政府、市消防救援支隊相關負責人參加發佈會並答記者問。

  經初步摸排,事發時大樓內受困人員71人(不含自行逃生9人)。截至8日上午11:30,現場搜救出受困人員43人(其中6人救出時無生命體徵),1人身體無礙未送醫,送醫治療的有36人(不含自行逃生人員中送醫的8人),其中1例危重症醫治無效死亡,正在搜救的還有28人。(注:截至3月8日23時,現場搜救出受困人員49人,其中死亡9人。目前有22人仍在搜救中。)目前,善後處置有序展開。

  事故發生後,國家應急管理部視頻連線現場調度,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會同住建部派出聯合工作組連夜來泉,傳達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批示要求,現場指導部署救援救治等各項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分別趕到省消防救援總隊指揮中心通過現場視頻指揮調度和事發現場組織救援。泉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現場組織救援,市區兩級聯合成立應急救援工作領導小組,全力以赴開展各項應急處置工作。

  事發當晚,省、市、區三級調動消防、武警、醫療、應急管理、公安、住建等救援力量1000多人,展開全方位搜救,福建省消防救援總隊調派各地市消防救援支隊趕來增援。同時,加強現場秩序管控,對周邊道路進行警戒、交通管制,為傷員讓出生命通道,防止發生次生傷害。

  醫療救治隊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第一時間將救出的傷員就近送到市第一醫院、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市中醫院、910醫院等救治。省衛健委、廈門派出醫療專家38人,國家衛健委派出4名國家級專家,泉州各醫院開闢傷員救治綠色通道,全力做好對事故受傷人員的救治和康復工作。目前,已調度醫療搶救組750多人,調集20部120救護車開展搶救。救治過程中,對集中醫學觀察的受傷人員,按照疫情防控標準進行救治、繼續留觀,醫護人員做好自身保護。

  初步了解,該坍塌建築建設于2013年,佔地約5畝,主體7層,每層1000平方米,樓高22米,為鋼結構建築物。2018年改造為欣佳酒店,並於當年6月開業,酒店有各類客房共計66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欣佳酒店被作為集中醫學觀察點,用以對來自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進行集中醫學觀察。事發當時,欣佳酒店集中醫學觀察點共入住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58人,經過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此外,欣佳酒店還有管理、服務等人員16人,另有租在該棟大樓的車行人員6人。

  目前,現場搜救、傷員救治、家屬安撫等各項工作仍在抓緊推進中。同時,我市已經成立事故調查組,將實事求是查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人的責任,目前該樓房業主已被公安部門控制。我市將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拉網式、全覆蓋排查治理風險隱患,全力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後續情況將通過泉州市人民政府網、泉州網實時更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