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市漁洋邊防派出所推行二維碼“一標三實”採集工作 助力企業疫情防控

2020-03-10 14:4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寧德市漁洋邊防派出所推行二維碼“一標三實”採集工作 助力企業疫情防控

漁洋邊防派出所民警向企業員工介紹二維碼“一標三實”採集工作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為切實解決疫情期間轄區企業復工復産中的堵點、難點,進一步強化流動人口服務管理,推動出租房屋管理規範化,寧德市霞浦縣公安局漁洋邊防派出所結合標準地址二維碼管理“一標三實”採集工作,助力企業疫情聯防聯控工作。

  返崗巧用二維碼 出入僅需掃一掃

  中核公司漁洋裏核電生活營區流動人口多且複雜,是漁洋邊防派出所轄區管控工作的重難點。為便利企業復工復産,漁洋邊防派出所通過電子二維碼展板、發放宣傳單、現場演示“社區聯防聯控”系統手機操作流程等方式推行“非接觸式”服務。派出所以標準地址二維碼信息庫為支撐,利用“霞浦公安”微信公眾號上的“社區聯防聯控”登記系統,在核電生活區測溫點設置二維碼。員工出入只需用手機掃描二維碼,在測溫正常後,自行填報相關信息、每日健康狀況,即可實時生成電子通行證,有效避免了人員聚集和交叉感染,為企業一線工作人員提供防疫工作有效抓手,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雙到位”。

  自主申報我做起 平安防疫為大家

  漁洋邊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轄區企業、出租房屋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出租房屋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主要檢查出租人是否如實登記承租人的基本信息、是否有合法有效證件、是否存在安全隱患等情況,並對房屋內居住人口進行認真核實、登記。同時,民警通過手機微信“福建治安便民”、“出租房屋自主申報”小程式等功能引導出租房屋業主進行自主申報。派出所民警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告知居住人員如若出現發熱發燒等不適症狀、發現疑似感染人員一定要及時上報派出所,並提醒他們注意清潔消毒,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做好自身安全防護工作。

  隨著人員信息上傳數量的增長,二維碼將在戰“疫”中逐漸成長,化為有力“武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文/圖 蔡良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