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提前超額完成“十三五”任務 泉州水土流失治理達149.17萬畝

2020-03-11 11:11:11|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3月11日訊(記者林銘珊 通訊員許永明)“十三五”以來,泉州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積149.17萬畝,提前超額完成“十三五”100萬畝的規劃任務,全市水土流失率由2015年13.35%下降至2018年的11.7%。

  近年來,泉州持續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力度,安溪縣率先推行“山長制”,全面實施礦山開採企業退出和高坡度、低海拔、生態脆弱區、田地茶等茶園退茶還林工程,著力從根源上加強治理,為後續治理打好基礎,並逐一修復。

  安溪縣官橋鎮仙都村曾有崩崗66處,崩崗侵蝕區面積400畝,嚴重的崩崗侵蝕導致下游河床抬高,農田被淹,區域生態環境嚴重惡化,甚至危及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縣政府先是對溝壑縱橫、土柱林立的崩崗進行削坡,整成臺型地塊,隨後將其承包給園林大戶——福建省甲龍園藝有限公司。該公司投入3000多萬元,建設花千谷景區,種植果樹、花卉、藥材等300多個品種,並大力發展生態農業和鄉村旅遊。董事長李友田介紹,公司還搭建7000平方米的恒溫大棚,種植約50萬叢鐵皮石斛,為當地農戶提供50多個就業崗位,收穫不菲的經濟社會效益。

  社會資本參與水土流失治理的例子不止於此。安溪珍山農業綜合有限公司承包了近300畝崩崗治理地,建設農業綜合體;香港理源集團公司把龍門鎮天湖崩崗地開發建設成為生態旅遊區;安溪縣還創建廈門泉州(安溪)經濟合作區,分設湖裏園、思明園,規劃控制面積13平方公里,首期建設5000畝,總投資40億元以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