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出臺《關於建檔立卡脫貧戶中脫貧監測戶的幫扶辦法》

2020-03-12 11:51:05|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3月12日訊(記者許雅玲 通訊員黃亞洲)記者從市扶貧辦獲悉,為進一步做好防返貧、控新貧、穩脫貧,泉州近日出臺《關於建檔立卡脫貧戶中脫貧監測戶的幫扶辦法》(以下簡稱《辦法》),以鞏固穩定脫貧成果,提升脫貧品質和水準,確保與全國同步進入小康社會。

  《辦法》中提到,此次幫扶對象為泉州建檔立卡脫貧戶中的脫貧監測戶,共371戶1195人。其中,南安市177戶488人,安溪縣113戶435人,永春縣43戶150人,德化縣38戶122人。

  無勞動能力的脫貧監測戶 完善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將無法通過開發性扶貧措施進行幫扶的脫貧監測戶全部納入低保給予兜底保障,做到應保盡保,因地制宜逐步提高農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有勞動能力未就業的脫貧監測戶 建立脫貧監測戶就業培訓服務數據庫,摸清脫貧監測戶就業意願和就業情況,發動社會團體、商會、企業在就業幫扶上盡可能多地提供就業崗位,開拓就業渠道,積極引導有勞動能力的脫貧監測戶全部實現就業。

  因病可能致貧的脫貧監測戶 納入基本醫保、大病醫保、醫療救助、精準扶貧醫療疊加保險、精準扶貧醫保補充補助和商業補充醫療保險等多種類、多層次的醫療健康保障;進一步提高群眾醫療保障覆蓋面,全面落實就醫“一站式”結算。

  子女上學經濟負擔大的脫貧監測戶 堅持“保基本、兜底線、補短板”原則,按學前教育、義務教育、普通高中、中等職業教育等4個階段,分階段持續推進教育幫扶工作,減免脫貧監測戶家庭子女教育相關費用。

  居住條件困難的脫貧監測戶 市級扶貧專項資金每年安排1500萬元,用於脫貧監測戶住房條件的改善提升,對脫貧監測戶住房出現安全問題的優先納入農村危房改造建設範圍。

  缺資金技術的脫貧監測戶 認真開展貧困戶實用技術和職業技能培訓,爭取每個有條件的脫貧監測戶掌握1—2項實用技術,幫助其就業,增加工資性收入。同時,在産業發展上,市級扶貧專項資金每年安排1000萬元,優先扶持有勞動能力的脫貧監測戶,在發展種養殖業和農産品加工、電子商務、林下經濟等農村二、三産業項目上給予重點扶持。

  突然遭受大病大災的脫貧監測戶 市級扶貧專項資金每年將安排一定的資金,建立“因病、因殘、因災、因學”突發原因應急救助資金,對遭遇突發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因學剛性支出大等特殊情況的困難群眾及脫貧監測戶進行應急救助。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