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各部門持續開展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18 09:54:1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加強隱患排查 督促整改到位

  泉州網3月18日訊 (記者林銘珊 郭雅瑩 吳麗嬌 吳宗寶)安全是發展的生命線。連日來,市直各部門迅速貫徹落實國務院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調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産有關會議精神,圍繞職能分工,迅速開展行動,加強隱患排查,督促整改到位,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

  市應急局成立13個督導組,採取“黨委、政府分管領導挂片,13個市直重點部門各包一個縣(市、區)”的方式進行督導,並建立聯絡員信息共享機制,每個牽頭部門每天要更新上報督導情況,每個縣(市、區)每天要上報大排查大整治報表。目前,已有4個督導小組完成督導,共發現隱患問題27條,4個督導小組正在督導,5個督導小組近日將下去督導。市安辦近期將聯合市政府督查室、市效能辦對各市直部門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導。在保障復工復産安全方面,市安辦成立了危險化學品、非煤礦山、煤礦、交通安全、建築工程、工貿6支市級“小分隊”,各縣(市、區)成立121支區級“小分隊”,為指導督促重點地區、重點企業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兩個主體責任”,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配齊力量。截至15日,共出動服務小分隊154隊次,解決1280個問題。此外,全市應急管理部門檢查267家生産經營單位,督促指導排查隱患547條,對發現的問題,要求生産經營單位立即抓好整改。

  市資源規劃局全面啟動自然資源領域安全生産排查整治行動,細分建築用途、礦山安全、地災等7個子項方案,分區塊、分網格、全方位開展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工作。會同屬地政府排查中心市區101家酒店賓館(民宿),並通報執法部門責令拆除、整改私自搭建、隔間等安全隱患;檢查93宗舊廠房項目改造、建設、審批、驗收等相關手續並形成工作臺賬;會同相關部門利用大數據認真排查匹對群租房地址以及商貿登記註冊名單等第一批5000條房屋登記信息。開展重大項目和危險化學品安全、建築用途安全、交通道路及管理安全、礦山安全、地質災害安全、測繪行業安全、違法佔地、土地整理項目工程等8個重點領域排查整治工作。截至16日,全市累計開展礦山動態巡查165次;排查疑似非法佔地行為199宗;排查3條海上油氣管道用海安全;排查地災點466點、隱患點及高陡邊坡2339處,醫學觀察隔離點13處、定點醫院6處,未發現異常地質安全隱患情況。

  市交通運輸局迅速部署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房屋設施、公路橋梁隧道、運輸重點部位等為著力點,立即組織排查交通項目工房設施和維修廠、客運站、駕校、貨運場站等經營性場所中存在的房屋建築隱患問題,並採取加固、停用、移送處理等管控措施;組織排查全市普通公路3820座橋梁和32座隧道,對排查出的26座危病橋立即採取限載、限速、封閉等安全措施,並著手對已確定的四、五類危橋進行改造;組織排查整治駕駛員違法違規行為、老舊運輸車輛、逃避衛星定位監控行為等,確保問題整改形成閉環。此外,該局同步開展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組織10個服務督導“小分隊”,對各地開展每月至少2次的抽查督導,重點盯緊道路運輸、工程建設、內河交通、公路安防等,督促落實落細安全責任和措施。交通執法機構也將集中查處、整治一批客車違法上客、超限超載、非法客運等突出非法違法運輸經營行為,嚴厲整治安全防範措施不落實、隱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的工程項目。

  市市場監管局迅速召開黨組會和全市市場監管部門安全生産專題會,傳達貫徹中央、省、市近期安全生産有關會議精神及部署要求,研究並制定《關於加強市場監管安全生産和隱患排查工作的緊急通知》,著力強化特種設備安全監管、産品品質安全監管、檢驗檢測機構監管、食品藥品及醫療器械領域安全監管,並下大力氣做好無證無照經營查處、消費糾紛化解、內部安全排查整治、安全宣傳和應急處置等工作,積極配合開展房屋安全隱患等專項排查整治,全面加強當前疫情防控和集中復工復産關鍵時期的安全生産有關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同時,專門制定抽查方案,由局領導帶隊分成13個抽查小組,分赴各縣(市、區)市場監管部門開展專項抽查,加強對市場監管領域安全生産重點和薄弱環節的檢查和指導,督促有關生産經營單位開展自查自糾和整改,確保安全生産責任和措施落實到每個管理者、每個員工、每個崗位、每個環節。截至17日,已排查安全隱患256處。疫情發生以來查處違法違規案件78件。

  市水利局兩手發力,在加快推進水利工程開復工的同時,分四階段壓茬推進水利行業安全生産百日攻堅行動,確保水利工程安全運行管理、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産。即日起,由局領導帶隊分成6個督導組,全面開展在建水利工程開復工、水庫安全運行、供水安全及防汛備汛等重點領域檢查排查,做到風險隱患底數徹底摸清,即知即改消除隱患。突出做好供水安全保障,組織各地水利部門在加強水庫、山圍塘、水閘、堤防等水利設施安全運行管理檢查、督導隱患整治、確保安全度汛的基礎上,緊盯貧困村和貧困人口飲水安全,逐村逐戶落實供水水源保護和水質安全措施;針對供水通道(涵管、渠道等)沿線、具有供水功能的水庫周邊開展拉網式檢查,及時排查消除各種風險隱患;重點加強在建工程品質安全監管和安全生産檢查,全面排查施工工地、職工宿舍、臨建設施等建築和重點部位的安全隱患,嚴厲查處違章指揮、違規操作和違反勞動紀律等“三違”行為。同時,通過採取不定期“回頭看”的形式,督促在建水利工程和水利管理單位紮實開展自查自糾,突出重點、標本兼治,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産責任。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