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二批市級特色村鎮扶持創建試點名單公佈 泉州二小鎮三鄉村榜上有名

2020-03-19 09:43:34|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3月19日訊 (記者謝曦)記者從市住建局獲悉,市政府近日公佈第二批市級特色村鎮扶持創建試點名單,2個特色小鎮、3個特色鄉村上榜。

  上榜的2個特色小鎮為:安溪縣虎邱鎮(茶旅小鎮)、永春縣岵山鎮(鄉愁小鎮);3個特色鄉村為:泉港區南埔鎮惠嶼村、晉江市新塘街道梧林社區、南安市向陽鄉卓厝村。

  納入市級扶持創建試點的特色村鎮,除了用地需求可獲重點保障外,其規劃設計方案經所在縣級政府同意、市特色村鎮辦審核確認後,市級財政將採取“以獎代補”方式分別給予最多不超過40萬元的規劃設計補助,分別給予創建村鎮基本補助資金200萬元。

  據了解,泉州于2017年10月出臺《泉州市培育發展特色村鎮試點工作方案》,確定了39個特色小鎮、19個特色鄉村預備考察名單,入選村鎮通過1年預備考察期的綜合評價審核後,有望成為市級特色村鎮扶持創建試點,享受相關扶持政策。2018年10月,首批市級特色村鎮扶持創建試點名單公佈,晉江市金井鎮(人才夢想小鎮)等8個特色小鎮、永春縣五里街鎮大羽村等3個特色鄉村上榜。

  2019年,首批11個市級特色村鎮實施項目116個,完成投資39.2億元。其中,晉江金井海絲人才夢想小鎮按照人才孵化基地、塘東文化配套服務區、圍頭生活配套服務區“一主兩輔”3個功能區改造提升,重點實施福州大學晉江科教園建設項目、塘東海峽鄉愁文化旅遊發展、圍頭古街及民宿觀光旅遊、圍頭灣旅遊集散服務中心等4個項目,福州大學晉江科教園啟動區已建成投用。晉江英林泳裝時尚小鎮通過互聯網+、智慧+、運動+、旅遊+,打造先進的泳裝製造中心和工業旅遊目的地,重點實施特色小鎮公交樞紐工程、特色小鎮會客廳啟動區等13個項目,泳裝原輔材料市場已啟動試營業。石獅祥芝漁港風情小鎮致力建設福建省現代漁港經濟區閩南漁港風情休閒觀光小鎮,加速推進祥芝中心漁港擴建工程,建設海洋食品園區等特色産業招商項目和漁家樂海鮮美食街等漁港風情旅遊項目,打造漁民文化節旅遊品牌。安溪縣尚卿鄉黃嶺村2019年策劃生成8個特色項目,涵蓋黃嶺村旅遊産業提升工程、茶産業提升工程、黃嶺人家(民宿)、國學講堂、家風故事館等,各項目基本如期完工並投入使用,推動黃嶺村文化創意、休閒旅遊産業發展。德化縣國寶鄉佛嶺村以“文旅小鎮·養生國寶”為主題,著力打造以“雲龍谷”為品牌的特色旅遊鄉村,創新開發精品民宿項目,建設國寶海絲文化交流中心和佛嶺古村落接待中心,打造獨具特色的海絲遊學基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