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國石化龍岩石油工會:疫情當前積極作為 當好職工“娘家人”

2020-03-31 17:5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中,中國石化龍岩石油工會充分發揮職工群眾“娘家人”作用,多措並舉採,真誠關心關愛職工,把維護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

  注重職工心理健康,積極抗擊疫情。疫情期間,加油站作為人流物流密集的場所,奮戰在一線的員工們心理上更容易出現恐慌現象。為積極有效做好心理壓力疏導和情緒調節,工會通過微信公眾號、微博、微信群、電話、志願服務等形式,積極開展心理防疫有關知識的宣傳,並加強思想引導、心理輔導等工作,引導廣大職工在關注疫情動態的同時,做好心理防護,消除焦慮心理,保持健康心態,積極抗擊疫情。

  開展摸底排查,貼心盡職解難題。工會在日常調查掌握困難員工情況的基礎上,紮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困難員工兜底保障工作。工會採取非接觸、遠距離等靈活方式,運用信息化技術手段進行再次全面摸排,及時全面掌握困難員工情況,同時強化幫扶救助對象檔案動態管理,做到凡困必幫、有難必救、不漏一人。連城廟前站站長因癌症鉅額治療費用導致本就清貧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這一情況,工會立即組織調查核實,將其納入困難員工檔案,幫助辦理職工醫療互助,並積極與當地工會、上級工會聯繫溝通,及時幫助申請緊急醫療救助,第一時間幫助其解決實際困難。

  加強人文關懷,發揮工會組織作用。基層作為防疫和復工復産“兩手抓”的第一線,是各項防控措施和復工復産措施落實的關鍵,工會在黨組織領導下,積極主動履職,切實發揮工會組織橋梁紐帶作用,做好職工關心關愛工作。工會組織各工會小組做好員工情況的篩查摸底,幫助員工克服困難,妥善安排好工作和家庭,盡力解除員工後顧之憂;積極有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廣大員工購買有關藥品、口罩、消毒液、測溫儀等與疫情防控工作相關的物品物資,共計出資5萬元。(文 賴琳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