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教育收費八條紅線碰不得 投訴舉報可撥打12315熱線電話

2020-04-03 09:44:23|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4月3日訊 (記者陳林森)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疫情防控期間,泉州市各學校相繼延期開學,並因地制宜積極組織線上教學。為加強教育收費管理,規範教育收費行為,近日,市教育局、市發改委、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向各級各類學校和民辦學歷教育機構發佈了關於嚴格執行教育收費管理規定的提醒函,劃出“八條紅線”,要求各級各類學校增強教育收費自律意識,切實做好本校教育收費管理工作。

  三部門將加強監管,組織開展教育收費檢查,受理群眾投訴舉報,對違反各項教育收費規定的,一經發現將依法嚴肅查處,情節嚴重的將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市民若遇到教育亂收費行為可撥打熱線電話12315進行投訴舉報。

  紅線一 各地各校不得以疫情防控期間開展線上教學為由擅自設立收費項目,違規收費。疫情防控期間,各級各類學校原則上不收取任何費用,並及時告知家長和學生。

  紅線二 嚴格執行發改部門核定的收費標準,不得擅自擴大收費範圍、制定或提高收費標準、提前收費或延長收費期限進行收費。收費標準實行市場調節價的,收費項目和標準要向社會公示,並接受有關主管部門的監督。

  紅線三 各級各類學校應嚴格執行陽光價費公示制度,自覺接受社會監督。遇有收費政策調整或其他情況變化時,要及時更新公示的相關內容。凡未公示的一律不得收費。

  紅線四 收取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項目,應當遵循“學生自願、事先公示、據實收取、及時結算、定期公佈、不得盈利”的原則,不得將教育教學活動、教學管理範疇內應免費提供的服務事項和國家已明令禁止或明確規定納入公用經費開支的項目列為服務性收費和代收費項目。

  紅線五 保育教育費方面,公辦幼兒園按學期收取;民辦幼兒園按月或按學期收取,具體收取方式由幼兒家長與幼兒園雙方協商確定;採取按月收取的,不足月(僅指幼兒園寒暑假開假和放假月份)的按實際天數收取。

  紅線六 嚴禁各中小學校、幼兒園收取與入學入園掛鉤的捐資助學、教育基金、贊助費、建校費、教育成本補償費等費用。

  紅線七 嚴禁各類學校對課本以及列入評議公告的教輔材料超出政府指導價和規定的發行費用標準收取費用,不得強制或變相強制學生購買教輔材料,特別是評議公告目錄以外的教輔材料。

  紅線八 嚴禁擅自增設收費項目、違規提高收費標準。對收費標準變動頻繁、變動幅度過大、社會反映強烈的,發改部門將採取約談告誡、成本調查等措施加強監管,涉嫌構成收費價格違法行為的,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核查處置。

>>相關新聞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