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20年度三月份工資怎麼發? 廈門市人社局政策指引

2020-04-03 09:49:15|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見習記者 張鑫惠)企業3月工資該怎麼發呢?參考答案來了!近日,廈門市人社局印發《2020年度三月份工資發放政策指引》(以下簡稱《指引》),為三月份工資發放提供政策指引。

  《指引》指出,對於3月份正常上班的企業,應按正常工作支付工資。

  那麼,3月未復工復産的企業,工資該如何發放呢?

  《指引》規定,對於3月份整月未復工的,屬於超過一個工資支付週期。如果企業安排職工新的勞動,可以根據職工提供的勞動,按照雙方協商約定的新標準執行;若企業未安排職工工作的,應當按規定發放生活費,生活費標準按不低於廈門當年度最低工資標準的60%(1800×60%=1080元/月)發放。對於3月1日後(不含3月1日)4月1日(不含4月1日)前復工的企業,復工之日前的工資支付同上執行,從復工之日起的企業,按照正常工作支付工資。

  企業已經復工復産,卻因疫情影響或個人原因,職工無法正常上班的,工資該如何支付呢?

  屬於疫情防控要求隔離的,按規定發放生活費,生活費標準按不低於廈門市當年度最低工資標準的60%發放。對企業要求職工通過遠程辦公等形式提供正常勞動的,則需依法支付正常工作工資。如勞動關係雙方協商並達成協定,因遠程辦公的辦公時間和辦公效率與正常上班有差別而重新約定工資的,按照雙方約定執行。

  受疫情影響,比如交通限制等原因無法返崗的職工,按規定發放生活費,生活費標準按不低於廈門當年度最低工資標準的60%發放。職工應及時向企業説明情況,並按照企業規章制度規定履行請假手續,企業不得以曠工為由對職工進行處理,但可以要求職工提供醫院的診療證明、社區或村委會的書面情況説明或當地交通限制通告等材料。

  因個人原因無法復工的,例如職工以擔心傳染病為由,未按時返回復工的,企業可以協商安排其申請病假、事假等手續或安排其休年假;若職工不同意企業安排的,在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雙方可簽訂《待崗協議》《勞動關係中止協議》或變更勞動合同,約定待崗勞動關係中止期間工資待遇、社會保險繳費和工齡計算等事項;企業也可引導職工主動辭職或協商解除勞動關係。雙方無法協商一致的,根據企業規章制度依法依規處理。

  生産經營困難的企業,可以通過與職工協商一致採取調整薪酬、輪崗輪休、縮短工時等方式穩定工作崗位。

  您可登錄廈門市人社局官網(http://hrss.xm.gov.cn/)或關注“廈門人社”微信公眾號,查詢《指引》詳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