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將新增一處休閒公園!景觀墻、主題雕塑、兒童遊樂區……位置在這!

2020-04-08 09:27:5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4月7日訊 據廈門旅遊年卡微信公眾號綜合報道,好消息,廈門又將新增一處休閒公園啦!

  大屏山郊野公園相信大家再熟悉不過了,位於大屏山公園南入口西側地塊的海滄區品質文化主題園,已在近日正式動工建設。

  園內包含品質文化展示廳、“品質強國”景觀墻、主題雕塑、路口銘牌及休閒娛樂、照明澆灌設施等,配套種植龍血鐵、尼古拉鶴望蘭、八角金盤、蔓綠絨、美斑鵝掌柴等觀賞苗木。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園景墻、兒童遊玩區域,銘刻有“品質”名言。

  文化展示廳通過宣傳視頻、文創實品、圖片故事等形式向市民遊客、學生孩童普及品質意識,將品質元素滲透進公園的一草一木,營造“人人關注品質、人人創造品質、人人享受品質”的良好氛圍。打造一座兼具人文、景觀的主題公園。

  期待新公園早日建成開放,現在想找個踏青散步好去處,可以去旁邊的大屏山郊野公園,目前已恢復開放,風光無限,天然氧吧!

廈門將新增一處休閒公園!景觀墻、主題雕塑、兒童遊樂區……位置在這!

  海滄大屏山公園位於海滄大橋的橋頭,規劃用地面積約150公頃,公園建設的主題定位為市級生態休閒公園。首先映入視野的便是一片青蔥茂密,清冽新鮮的空氣迎面撲來。

  四季花海

  南入口附近景區包括海滄大橋南側兩個山頭、北側兩個山谷,面積約26.3公頃,“櫻花谷”“市花市樹園”等景觀區沿著小山坳分佈,並根據季節變化種植油菜花、向日葵及園林花卉等,形成花田景觀,可供市民遊客四季賞花、休閒漫步。

  公園內,種植有各類花卉,每個季節來此都花卉可觀賞。根據不同植物還有不同花期,一年四季到大屏山公園,都可以欣賞不同的鮮花。

  迷霧森林

  走進大屏山公園南入口,只見一層淡淡的水霧慢慢籠罩了景區,景區內薄霧濛濛,宛若仙境。

  公園利用山體不多的水源,建成霧森景觀,這裡的噴霧系統灑出的霧粒接近自然霧氣效果,被大家親切的稱為“迷霧森林”,營造真實版的霧裏看花,非常像仙境,相信很多人坐車從海滄大橋看過去,就是被這個迷霧仙境給吸引了。

  呼吸森林氧吧

  公園處於山地上,周圍空氣清新,富含負氧離子,有利於洗肺。溪流疊水,各種“喬、灌、草”各層次植物錯落有致,太有原生態的感覺了。

  公園在山腰海拔130米-150米的位置建設了一條環山步道,人性化設置的綠道,全過程無障礙,整體坡度小,適合全家徒步健身。地面還採用透水混凝土鋪設,保證“小雨不濕鞋,大雨不積水”。

  大屏山公園還有一處觀景平臺,平臺上經常是百花綻放~還可以眺望遠處的風景,也有涼亭供遊客歇歇腳,是大屏山公園的一處亮點。

  大屏山公園在保留原有梯田形狀的基礎上上加入了多種綠植、小溪等自然景觀,對整體的風景加入了大量的自然元素。

  不僅有木棧道還有石板路,步道主要景點甚至還有免費wifi,大屏山的設備可是很齊全的,在體驗了廈門熱門景點的喧囂後,閒暇之餘來公園內走走吸吸氧,簡直完美。

  登高觀景

  大屏山公園的海拔最高點為239.2米,登上公園的最高點,可近瞰海滄新城、馬鑾灣新城,可遙望廈門六區、漳州港,還可遠眺泉州南安、金門島,遠近各處山、城、海、島、港、灣等風光盡收眼底。

  海滄大屏山公園是離廈門島最近的山體公園,一年四季可欣賞不同的鮮花,結合溪流景觀,“噴霧”系統,讓人仿佛置身於鳥語花香的夢幻森林。

  尋覓個悠閒時光,約上三五好友,到大屏山公園,漫步於此,在霧裏看花,在霧裏聽水聲,再來一張美美的照片,一天足矣。

  出遊攻略

  地址:廈門市海滄區水頭新村32號

  門票:免費

  交通貼士:

  公交線路

  路線一:乘805路、859路、898路快運到達橋南公交場站。步行接近海滄大橋下,左轉進村道,前行300米到達大屏山郊野公園入口。

  路線二:乘807路、848路、852路、856路、982路到達海晟站,沿滄虹路直行約300米,右拐往東坑路方向前行500米到達大屏山郊野公園入口。

  自駕出行

  路線一:海滄大橋主橋→西引橋→(右轉)大屏山隧道→收費站→濱湖路(直行約600米) → 與滄林東路交叉口(掉頭直行約450米) →(右轉至)滄虹路(直行約300米) →(左轉至)東坑路(直行約500米) → 大屏山郊野公園南入口停車場(海滄大橋下)

  路線二:海滄大橋→石塘立交→(右轉往廈門北站方向至)馬青路(直行約1100米) →(右轉至)杏海嵩路(直行約2500米) → 台灣風情街公交站點路口(海滄大橋橋下) → (右轉至)村道路口(直行約300米) → 大屏山郊野公園“櫻花谷”入口

廈門將新增一處休閒公園!景觀墻、主題雕塑、兒童遊樂區……位置在這!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