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石化龍岩石油多措並舉夯實加油站資金管理

2020-04-08 16:52: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資金安全管理是加油站的一項重要工作內容,也是公司運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以來,中石化龍岩石油高度重視加油站資金管理工作,精心組織、週密部署,以制度、檢查、考核為手段,從環節、節點、細節著手,多措並舉防風險、堵漏洞,夯實加油站資金管理,確保資金安全。

 建章立制 建立健全資金管理制度

  “針對近期非油商品資金繳存方面存在的問題,公司財務核算部在全面梳理分析的基礎上,對公司非油商品資金繳存管理制度進行了完善,並已行文下發,請各縣公司(片區)立即組織員工認真學習,確保每位員工吃透制度精神,嚴格按照制度要求執行,確保資金安全。”在月度經營分析會上,龍岩石油總經理就加油站執行資金管理制度,嚴格資金繳存工作提出要求。

  龍岩石油高度重視資金管理制度建設,在相關法律法規和集團公司、省公司有關資金管理制度的基礎上,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了一套嚴密的資金管理制度,並依據實際情況及時完善,確保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嚴密性。制度明確了崗位責任,將資金安全管理的每個環節細化到崗、落實到人,做到環環相扣,人人有責。在制度的引領下,該公司員工遵章守紀,嚴格按照制度要求做好日常資金管理的各項工作。

  檢查監督 規範加油站資金管理

  在日常資金管理工作中,龍岩石油秉持“嚴、細、實”的原則,將線上核對和現場檢查有效結合,加強資金日常檢查,以檢查促提升,不斷規範資金管理基礎。

  一方面,加強部門協作聯動,實行線上核對。龍岩石油財務核算部門、零售管理部門充分利用零售管理系統和信息整合平臺,對加油站資金繳存情況進行線上檢查,及時發現異常,並追根溯源,做到日清日結,確保加油站營業款及時足額繳存。

  另一方面,加大現場檢查力度,實行穿透式督查。龍岩石油抽調財務核算部、零售管理部骨幹組建資金管理督查小組,通過部門聯席會議組織督查小組成員學習資金管理相關制度、討論分析現場資金檢查要領等,以提高督查人員自身業務技能水準,增強督查人員查找分析問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督查小組定期和不定期到加油站進行現場資金檢查,及時發現資金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幫助分析原因並提出整改方案,有效規範加油站資金管理。

  強化考核 形成資金安全管理自覺

  在日常檢查監督的基礎上,龍岩石油對各加油站資金管理情況進行考核,考核內容包括營業款繳存是否及時足額,管理流程和細節是否嚴格按照制度執行,上門收款交接流程是否規範等等,並按月通報檢查考核情況,指出問題和不足的同時,有針對性地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

  “永定坎市IC卡充值網點未按規定對前日已充值的轉賬資金進行確認,造成其他網點對該筆轉賬款項重復充值。按照公司資金管理制度有關規定,扣罰永定坎市加油站站長績效工資300元,績效分2分。”為嚴肅資金管理紀律,龍岩石油以發文通報的方式對加油站資金管理過程中的違規行為進行嚴肅問責,達到“問責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 

  同時,龍岩石油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堅持“一竿子插到底”,對加油站資金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後續跟蹤落實,切實做好考核的“後半篇文章”,確保考核不流於形式,促進公司員工形成規範資金管理的思想和行動自覺。

  在有效的制度、檢查和考核措施下,龍岩石油營造了濃厚的規範資金管理氛圍,在氛圍的感染下,全體員工樹立了“資金安全無小事”的意識,在日常工作中,時刻繃緊資金安全的弦不放鬆,自覺遵章守紀,夯實資金管理,在公司上下築牢資金安全墻,有效確保了加油站的資金安全。(文 傅美麗)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