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推進誠信建設 泉州洛江去年為消費者挽回損失近百萬

2020-05-09 09:29:25|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5月9日訊 (記者李波玲 通訊員吳珊珊)近年來,洛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結合市場監管職責,推進誠信建設,治理誠信缺失。

  日前,洛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前往食品生産企業、沿街商鋪開展檢查,重點檢查企業的生産工藝流程、人員健康管理制度和商鋪的相關證件、生産經營狀況,並對相關企業主和商販開展誠信教育,督促他們亮照亮證、依法誠信經營。

  立足自身職能,洛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先後開展醫療器械“清網行動”,整治“五毛”食品,整頓校園周邊秩序,開展掃黑除惡等多個事關民生領域的專項執法行動,進一步維護了市場誠信經營秩序。積極開展防止傳銷進校園、“誠信興商·品質開放日”等宣傳活動,在萬安街道萬榮街開展“誠信經營示範街區”創建活動,持續整治網絡交易違法行為,引導網商誠實守信經營,營造誠實守信良好環境。2019年,洛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立案查處各類案件687起,罰沒款175.31萬元,處理消費者投訴、舉報案件846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99.68萬元,維護了市場誠信。

  此外,洛江區市場監管局運用經營異常名錄,持續強化信用約束。一方面加強企業的信用監督,開展“雙隨機、一公開”抽查,將未按照《企業信息公示暫行條例》第八條規定的期限公示年度報告的企業列入異常名錄,並對移出異常經營企業開展約談,督促企業增強誠信守法意識,自覺履行社會責任;另一方面,區市場監管局認真落實執行系列聯合懲戒失信措施。

  下階段,洛江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持續推動誠信建設各項任務落地落實,開展“誠信宣傳教育”主題活動,推進誠信行業、誠信經營示範街區、誠信經營示範店等創建活動,推廣做法,擴大覆蓋面;加大誠實守信典型事跡宣傳和失信行為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增強民眾誠信觀念。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