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部署在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2020-05-14 17:2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5月14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第二十三場新聞發佈會在福州召開。為做好中央文明辦發出的《關於在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通知》要求,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提供強大精神動力、營造良好社會環境,福建省委文明辦印發了具體的《工作方案》,明確了這項工作的總體要求和今後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任務。

  福建省委宣傳部部務會議成員、省委文明辦主任陳添貴指出,下一階段,福建省將以“五大創建”活動為載體,充分發揮精神文明創建工作優勢,從以下六個方面著力,推動愛國衛生運動在各類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深入開展:

  文明城市創建活動要著力打造整潔宜居城鄉環境。各級文明城市要圍繞著力改善農貿市場環境、著力提升老舊小區和城中村品質、著力改善城鄉結合部環境等為創建重點難點和短板問題,進一步規範農貿市場管理行為、完善環衛基礎設施配置,實施品質提升、實施垃圾分類,切實改善城市及周邊的整體環境。同時,各地要結合實際制定“文明誠信市場”評選辦法,引導農貿市場在環境建設上進一步提升。

  文明村鎮創建活動要著力全面提升農村人居環境。人居環境美起來,是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內在要求。各級文明村鎮要以村莊房前屋後整治,柴堆、坑塘、河塘、溝渠垃圾污水清理,改路改水改廁等為重點,做好“面子”工程。還要將整治農村人居環境、倡導文明新風的舉措、要求、共識寫入村規民約,積極開展“好家風、好家訓”、道德(文化)講堂、星級文明戶評選等系列活動,通過集體倡議、黨員帶頭示範,引導村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文明單位創建活動要著力構建健康和諧單位環境。營造乾淨整潔、氛圍融洽的工作環境是各級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的重點內容。各級文明單位要建立健全健康體檢、職業衛生管理、安全管理等各項制度,定期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消除病媒滋生場所,減少病毒傳播風險。臨路(街)各級文明單位還要落細落實包衛生、包綠化、包秩序等“門前三包”制度,著力樹立文明健康新風。

  文明家庭創建活動要著力養成綠色健康生活方式。家庭是人們夢想起航的地方。在各類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要充分發揮文明家庭的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風。要引導家庭成員講究個人衛生、勤洗手、用公筷,科學合理佩戴口罩,主動凈化綠化美化家庭、院落和公共空間,弘揚傳承健康文明的新家風。全國文明城市及提名城市各小區要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省級文明城市各小區要試點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要通過開展鄰裡互助、小區聯誼、健康知識講座等系列教育實踐活動,不斷提高愛國衛生運動的參與面和實效性。

  文明校園創建活動要著力提升學生健康素養。各級文明校園在做好日常保潔和定期藥物消殺工作的基礎上,要開展班(舍)衛生評比活動,加強校園環境治理,推進“無煙校園”建設,打造整潔優美的校園環境。要落實健康課程、加強心理輔導,開展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幫助未成年人培養健全人格和良好心態。要組織“小手拉大手”活動,教育引導青少年帶動家長主動踐行健康生活方式。

  建好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著力廣泛開展愛衛志願服務活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要將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作為重要工作內容,整合平臺,組織發動廣大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積極參與愛國衛生運動,協助做好疫情疾病防控、環境衛生整治、健康知識宣傳、心理疏導干預等工作。全省22個全國試點縣(市、區)要發揮示範帶動作用,著力培育若干支立足當地實際、滿足群眾需求的愛衛志願服務隊,打造若干個愛衛志願服務品牌項目,不斷推進全省愛衛志願服務活動廣泛開展。(文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