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部分企業發力抗菌消毒産品研發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5-25 12:26:23|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當下,我市不少服飾企業轉型生産口罩和防護服等,也有部分企業在抗菌和消毒産品中找到了商機,通過加大産品研發力度,進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和企業穩産。

  石獅市星火鋁製品有限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企業的訂單已排到年底。據了解,該公司目前的訂單主要來自哈羅單車和九牧衛浴,今年開工以來,公司在快速完成去年掃尾的訂單外,將全部力量快速投入到哈羅單車電池外殼和九牧衛浴配件的生産中,投資20多萬元新增自動烘乾輸送帶,實現完全流水作業,産能較過去提升了數倍。

  據悉,該公司是一家集研發、生産、銷售新型鋁合金製品為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其發明的“航天器微生物綜合控制技術研發與應用”技術産品,經中科院理化技術研究所抗菌材料檢測中心等多家國內權威檢測機構檢測,抗菌性能達到2小時99%以上,除異味性能達到9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正月十七開工以來,企業在抓好生産的同時,對原有的抗菌材料進行升級攻關,經廣東省微生物分析檢測中心檢測,由其研發的抗菌新材料在半小時內對甲型流感病毒(H1N1)滅活率達94.76%。

  在福建省金匯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實驗室裏,研發技術人員正對新産品進行精心檢測,無菌生産車間內的員工們戴著口罩忙碌地趕制一批最新研發的50ml抗菌免洗消毒洗手液訂單。據悉,該企業是我市一家集研發、生産、銷售為一體的現代生物科技企業,疫情發生以來,企業敏銳地發現,隨著疫情防控工作進入常態化,消毒産品將成為人們日常的必備物資,於是企業依託自身研發團隊優勢,在原有消毒産品系列的基礎上,成功研製出抗菌免洗消毒洗手液系列産品,其最新推出的免洗消毒洗手液集殺菌、潤膚、保濕護理于一體,産品各項性能各指標均符合國家標準。

  近期,公司還先後投入150余萬元,將原有的標準化生産車間改造成十萬級無菌生産車間,購進德國粉體、液體等先進生産設備,批量生産高性價比的消毒、洗滌系列用品,全力保障市場供應,其抗菌免洗消毒洗手液産品日産量可達7萬瓶。“疫情給製造業帶來了威脅和挑戰,但也蘊藏著巨大商機。”該企業負責人表示,通過這次疫情,人們將會更加注重健康,未來抗菌材料和産品的應用範圍將更加廣泛。(泉州網5月25日訊 記者 溫文清 通訊員 許曉城)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