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王寧:把握細節 完善功能 持續提升鼓嶺旅遊度假區品質

2020-05-26 09:16:44|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25日,省委副書記、市委書記王寧帶領有關市領導和市直部門負責人前往鼓嶺旅遊度假區調研,檢查景區風貌整治提升、古厝保護利用、古道修復建設等情況,協調解決問題,推動鼓嶺加快提升改造,以嶄新面貌迎接世遺大會召開。

  素有“左海小廬山”之稱的鼓嶺,氣候宜人,景色優美,為聞名中外的避暑勝地,目前正在全力創建國家5A級景區。鼓山登山古道入口的閩山第一亭,按照原制式重建,重現數百年前風貌。王寧察看了古色古香的閩山第一亭,隨後沿登山古道拾階而上,從十八景至萬松灣,沿途察看石階修復、亭廊修繕、景觀打造、摩崖題刻保護、設施配套完善等情況,要求有關單位注重修舊如舊、注重景觀協調、注重凸顯文化,對亭廊、郵局、護欄等部分細節進行改進。從鼓山前往鼓嶺途中,王寧在大榕樹觀景臺、鼓嶺觀景台下車遠眺,要求依山就勢、因地制宜合理建設更多觀景平臺,讓市民在遊覽途中飽覽福州風光和城市夜景。

  鼓嶺的一座座古厝,承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傳頌著動人的鼓嶺故事,經過這兩三年的精心改造,變成為一個個富有特色活力的展覽館、網紅民宿等。來到鼓嶺核心區,王寧邊走邊聽邊看,先後察看了鼓嶺教堂、宜夏別墅、加德納展示館等獨具韻味的西式建築,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當年幫助加德納夫人圓夢鼓嶺的感人故事,感受中外民間友好交流場景,對加德納展示館和富家別墅通過現代科技手段打造百年山居洋人生活社區表示肯定,並對這幾處古厝周邊風貌整治和景觀提升提出具體指導意見。

  走進被譽為全省海拔最高網紅西餐廳的浮游雲上美宿館,王寧與經營者親切交談,肯定他們創新理念打造後現代主義風格民宿,引領年輕人消費潮流的做法,鼓勵他們繼續發揮創意,努力做大規模,給遊客提供更好的文化消費服務。王寧還察看了新建成的鼓嶺歷史文化展示館,了解鼓嶺百年曆史文化脈絡和總體規劃。

  王寧強調,鼓嶺是一座自然和文化遺産瑰寶。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自然遺産保護利用的重要論述,把握世遺大會舉辦的重要契機,高標準、高品質推動新一輪鼓嶺旅遊度假區整體提升。要加強生態景觀建設,狠抓違建整治,加快推進映月湖、老街農夫集市等工程,巧妙運用景觀綠化設計手法,打造空間通透、視野開闊的景觀環境,更加突出歷史建築主體形象;要注重文化傳承和保護,持續挖掘古厝文化底蘊,展示鼓嶺人文風情和文化魅力;要豐富業態産品和特色主題活動,不斷提升鼓嶺影響力和吸引力;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升景區衛生、交通、公廁等服務管理水準。

  市領導張忠、楊新堅參加調研。(福州新聞網5月25日訊 福州日報 記者 覃作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