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20廈門人才服務月活動今日啟動 146項活動展示良好發展環境

2020-06-02 10:27:58|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2020廈門人才服務月活動今日啟動 146項活動展示良好發展環境

  廈門推出全新的引才口號——“廈門C位無限量”,為人才來廈提供最廣闊的事業平臺和最閃亮的成長舞臺。圖為2020廈門人才服務月活動海報。

2020廈門人才服務月活動今日啟動 146項活動展示良好發展環境

  教育部“藍火計劃”首批廈門博士生工作團閉團儀式。(資料圖/本報記者黃嶸攝)

  由市委組織部、市人社局共同主辦,各區、相關市直部門共同參與的2020廈門人才服務月活動於今日啟動,將集中推出146項活動,包括1場啟動儀式、3場人才推介會、8大主題活動、18場公益培訓、22個項目平臺、26場政策宣講及68場交流對接會等,集中展示讓人才“近悅遠來”的良好發展環境,搭建人才項目與産業緊密融合的廣闊平臺。

  力度空前將一次性推出五大人才工程

  人才服務月活動是展現我市人才體制機制改革創新成果的重要載體。活動期間,市委組織部將優化整合現有政策,集中推出全覆蓋、多層級、一體化的人才政策矩陣。同時舉辦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將人才服務月打造成為廈門人才工作的“金字招牌”。

  在這次活動中,我市在整合提升現有人才政策基礎上,將一次性推出“金鷺領航”“銀鷺騰飛”“青鷺英才”“新鷺萌芽”“飛鷺合鳴”等五大人才工程,公佈旅遊産業高層次人才、台灣特聘專家(專才)、青年“雙百”等各類人才計劃入選名單,創新推出人才政策一站式宣講“雲”平臺,詳細講解包括“雙百計劃”、重點緊缺産業、文化産業、金融産業在內的高層次人才申報政策。廣大市民還可以通過在線趣味互動測驗的方式,檢驗自己是否符合廈門市人才評價標準,讓人才服務月活動真正成為社會各界共同參與的“嘉年華”。

  除了推出力度空前的人才政策,主辦方還將開展一系列精彩紛呈的主題活動。如在“抗疫版塊”,推出“疫情後中小企業的人才管理解決方案與實踐”公益培訓,幫助企業克服疫情影響;開展“護航青春·共築未來”高校就業指導老師培訓,幫助解決應屆畢業生就業問題;在“招聘版塊”,不僅啟動“百城千校萬人”雲端大招聘、“十城百校·一校一招”線上招聘會系列活動,還將組織我市國企代表前往國內30余所重點高校進行巡迴宣講及招聘;在“文娛版塊”,推出“邀請人才看同安”抖音直播,人才地鐵、人才公交專列乘遊體驗活動,同時還將聯合十點讀書、紅點設計博物館等舉辦青年人才讀書交流分享沙龍等。

  虹吸效應廈門人才凈流入趨勢凸顯

  廈門是一座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曾被評為“創新創業指數全國前十”城市和“中國‘海歸’創業十大熱門城市”,創新創業氛圍十分濃厚。數據顯示,2019年廈門人口增長率高達4.38%,位居全國主要城市第二,是人才最熱門的流入地之一。

  廈門堅持政策和服務兩手並抓、宜居與宜業相得益彰的人才工作理念,自2010年開始,通過實施“雙百計劃”“海納百川”等各類人才計劃,評選出上千個創業項目,累計支持26600余名在重點産業就業的骨幹人才。市財政每年對人才的各項投入超過10億元,對單個項目的最高扶持超過千萬元,誕生了美圖科技、盈趣科技、艾德生物等一批上市明星企業,目前全市人才總量已經突破百萬。

  根據智聯招聘城市人才品牌分析報告顯示,廈門企業在2017-2019年間發佈職位企業數由1.8萬家增加至3.03萬家,新增中小規模企業的招聘需求佔七成,充分展現了廈門人才政策、營商環境對人才的“虹吸效應”。

  除此之外,廈門還屬於人才凈流入比例較高的城市。據智聯招聘2020年第一季度人才流動情況問卷調查顯示,廈門人才流入意願人數43.8萬人,是流出意願人數的4.8倍。廈門高層次人才群體對政策的知曉率達90%,廈門HR群體對各類人才政策實施流程的便利性和兌現效率滿意度極高。

  數據

  25%

  2019年,我市全年引育高層次人才600多名,引進各類柔性人才5300余名,接收應屆畢業生5.07萬名,比增25%,超額完成“三個五”引才任務;接收留學歸國人員1426名,比增25.09%。

  亮點

  人才安居政策

  來廈高層次人才可以享受130萬-200萬元的購房補貼,或每月6000-10000元的租房補貼,或可以市場價45%的標準購買100平方米-15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頂尖人才還可獲贈20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或享有1000萬元的購房補貼。(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黃懷 通訊員 楊鴻杏)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